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國際博物館教育與文化行動委員會ICOM-CECA 最佳案例獎徵件

2019/02/20
閱讀數 : 1249

撰文: 劉宣欣 (東吳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生)

國際教育與文化行動委員會是國際博物館協會旗下,歷史最悠久的委員會之一,來自八十五個國家,約一千多名成員,從事博物館相關領域,抑或對博物館有濃厚興趣的人共同參與,如:教師、策展人、教授、相關口譯員等等。

年會是委員會一年中的大事紀,除了可以達成實質交流外,更讓人期待的是一年一度的「最佳案例獎」將於年會上頒發。

台灣曾獲此獎的有朱銘美術館,2017年,朱銘美術術館以「藝工社群」專案申請獲獎。此專案以其「兒童藝工服務社群」最具特色,初期以金山萬里區的兒童為主要培育對象,過程中,兒童將歷經基礎培訓及導覽知能訓練,鍛鍊兒童思考自身和美術館作品的連結想像,並進一步將藝術推己及人,完美落實博物館教育的理念。

2018年會於喬治亞首都第比利希舉行,根據是年公告,最佳案例獎之核心精神如下:

  • 建立世界各成員國間的對話平台,讓彼此的經驗交流更為簡易流暢。
  • 發行國際性的大型實證案例,讓大家得以見證執行成果。
  • 使世界各個地區的執行計畫能有效地相互交流,如此各會員便能在執行過程中參考他人的經驗。
  • 於每年年會,根據最佳案例獎的常見模式討論計劃的規劃和實施要點。
  • 推廣委員會會員所提出的大小計畫,以作為他人靈感來源。

2019年會將在9月於日本京都舉行,欲申請2019最佳案例獎,務必填寫相關表格,並於2019年4月1日前寄信至 cinzia.angelini@uniroma3.it 完成申請手續。此國際評委會將由 ICOM / CECA 最佳實踐代表Marie-ClartéO’Neill 領軍,成員皆為曾在博物館教育和文化行動領域的獲獎者和傑出人士。主要負責評鑑各項計畫,而每項計畫都會經過兩輪評鑑程序。


資訊來源


關鍵字

你會喜歡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