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5
1
8



518國際博物館日

    本年博物館日主題「博物館的未來:復甦與新象」(The Future of Museums: Recover and Reimagine):

2020年疫情危機橫掃全球,對生活造成重大影響,也改變人與人互動的方式、家庭與城市的關係,工作及其組織運行的模式,更加深了各面向原先既存的問題。

根據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調查顯示,這波疫情對博物館及其專業人員亦帶來衝擊,甚至可能導致館所永久性關閉,然而,危機也可能帶來創新,成為數位化轉型以及新型文化體驗與傳播模式的催化劑。此時亦為博物館重新思考與其所服務社群之間關係的關鍵時刻,並且堅定地再度確立一件事:對於建立公平永續的未來,博物館的價值不可或缺。在後疫情時代,文化具有驅動恢復力及創新的創意潛能。

2021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為「博物館的未來:復甦與新象」(The Future of Museums: Recover and Reimagine),廣邀各博物館、博物館專業人士及社群一同探索當前社會、經濟及環境挑戰下的未來展望,並創造、想像、分享文化機構創造價值的務實作法與創新商業模式。

ICOM
前往 ICOM 5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