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2022年518博物館日「博物館的力量」

2022/04/15
閱讀數: 1726
2022年518博物館日「博物館的力量」

「博物館有翻轉我們所處世界的力量─」

Museums have the power to transform the world around us.

2022年國際博物館日(5月18日)的主題為「博物館的力量」,邀請大眾共同發掘博物館為社會帶來積極而正面轉變的3個層面:

  • 永續發展的力量(The power of achieving sustainability:一直以來博物館是聯合國致力於發展永續的有力夥伴,並且於在地社區(群)中扮演關鍵的角色。在面臨環境變遷的挑戰下,博物館為社會及經濟的多樣性帶來開拓的視野,並扮演傳播科學資訊的平臺。
  • 數位創新及近用的力量(The power of innovating on digitalisation and accessibility:當代博物館已成為科技發展及應用於日常生活的場域之一,數位化創新使博物館變得更為近用及更有吸引力,並有助觀眾進一步理解複雜而細膩的概念。
  • 社區/群教育的力量(The power of community building through education:博物館作為社會網絡的基礎,透過研究、典藏、展覽、教育活動及各項計畫,有助形塑公民參與的社會,維護民主價值,並提供所有大眾終身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