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博物館多元性 (Diversity)與包容性(Inclusion)專題

2020/05/21
閱讀數: 417

「博物館應朝向滿足所有使用者之需求」為核心價值,探索博物館的未來角色,如何使博物館成為更具多元性與包容性的社會文化機構呢?歡迎你進一步瞭解。

yes〈克利夫蘭美術館的轉型:以公眾參與共築包容與多元的未來〉─「博物館怎麼落實多元性、包容性?」百款人百款建議,你的想法呢?為了成為「博物館的大咖」,克利夫蘭美術館系統性地蒐集觀眾的需求,把執行步驟、未來願景都寫成了白紙黑字,就博物館觀眾的立場來看,當然希望這不只是文宣,而是和博物館的約定,期盼這些內容一一實踐,共築「多元性」和「包容性」的未來。

https://museums.moc.gov.tw/Notice/NewsDetail?id=b35b61bb-813d-478e-b007-01be5fb1072e

smiley〈關於美術館實踐公平性、多元性、包容性的策略建議〉─報告提出的終極建議:「美術館應以源源不絕的點子,以不同的方式,在各種地方實踐,就能找到最為人接受的 (adopt) 、最適合的 (adapt) 模式,落實公平性、多元性、包容性。」

https://museums.moc.gov.tw/Notice/NewsDetail?id=3a1c4376-5c0b-47e7-a941-efa83345a15f

heart〈打開博物館大門,開拓多元觀眾群:Open Up Museums〉─「打開博物館」(Open Up Museums)為英國一項倡議博物館對社會開放之計畫。專案旨在提供切實可行的參考指引,幫助博物館思考如何提高其適應能力,強化與潛在觀眾的關連性、增加訪客數量、實現組織使命。

https://museums.moc.gov.tw/Notice/NewsDetail?id=4b41e807-e268-46bc-9c21-19c2bd1a47a3

 

#更多重要訊息請至國內外專業資訊專區

https://museums.moc.gov.tw/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