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永續發展】故宮北院─緙絲藝術演示座談

2022/04/15
閱讀數: 155
【永續發展】故宮北院─緙絲藝術演示座談
博物館名稱
活動名稱
【永續發展】故宮北院─緙絲藝術演示座談
活動時間
2022/05/22~2022/05/22
地點
11100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
費用
免費
活動網址

活動場次

活動場次
地點
票價
2022-05-22-2022-05-22
11100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

優免資訊

優免方式

歡慶518國際博物館日故宮免費參觀

辦理方式

518當日免費參觀

起訖時間

簡介

5月18日當天故宮南北院免費參觀,並響應今年主題「博物館的力量」推出各項精采系列活動,讓民眾感受藝術療癒人心的正向力量!


緙絲,又稱刻絲,採通經回緯方式製成織物,製作耗時費工、終歲方成。隨著華夏文明的演遞,緙絲自衣物等實用、裝飾性質逐漸發展出觀賞用的書畫作品,織造技法屢有創新,藝術表現至明、清兩代更臻精美。



為配合本院「鏤繪集錦-緙繡山水人物」特展與2022年國際博物館日「博物館的力量」,特邀請重要傳統工藝-緙絲保存者黃蘭葉女士與特展策展人,就緙絲古今發展進行對談,並由黃女士於現場演示緙絲織造,期能讓觀眾一同感受緙絲貫穿古今、永續傳承的力量!



一、活動時間:2022年5月22日(週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



二、活動地點:本院北部院區第一展覽區(正館)B1多媒體放映室。



三、活動講師:黃蘭葉女士、本院書畫文獻處童文娥副研究員與南院處黃逸芬助理研究員。



四、活動對象:約110人,歡迎對故宮文物、緙絲工藝有興趣的人士報名參加。



五、報名名額:60名。



六、報名與報到方式:



(一)網路報名:




  1. 報名方式:自2022年5月2日(週一)上午10時起,請至故宮線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如下方場次),額滿為止。

  2. 報到方式:報名成功者請於2022年5月22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間,至正館B1多媒體放映室辦理報到,待報到完成可入場就坐。



(二)現場報名:請於2022年5月22日(週日)下午1時30分起開放現場報名至2時(或額滿為止),請至正館B1多媒體放映室辦理報名,並須填寫姓名及聯絡電話等資訊,待報到完成可入場就坐。



收費方式



免費。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及現場報名,請詳閱活動內容。



聯絡人



如有相關問題請洽詢本院展示服務處洪小姐,電話:(02)6610-3600分機2262



備註



一、本活動的辦理、報名等方式將配合最新防疫措施滾動修正,並提前於本院官網公告。



二、為本院辦理教育推廣業務所需,本院工作人員將於本活動拍攝活動照片或進行錄影、錄音、直播等,並刊登於本院官網、Facebook、Instagram或新聞稿;惟恕不開放參觀者或其他第三人進行本活動之錄影、錄音或直播。



三、依照文化部「文化場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藝文活動開放辦理原則」,為降低風險將實施下列規劃管理:




  1. 請觀眾戴口罩入場。

  2. 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如遇攝氏37.5度以上者,將以柔性勸導民眾離場。

  3. 實施「實聯制」:現場報名者,請配合填寫姓名及聯絡電話等資訊。

  4. 清潔消毒:活動前後之活動場域清潔消毒由主辦單位負責處理。

  5. 健康管理:呼籲於活動前二週內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參與活動。



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