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門票優惠】518國際博物館日當天故宮南北院免費參觀

2022/05/06
閱讀數: 191
【門票優惠】518國際博物館日當天故宮南北院免費參觀
博物館名稱
活動名稱
【門票優惠】518國際博物館日當天故宮南北院免費參觀
活動時間
2022/05/18~2022/05/18
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費用
免費
活動網址

活動場次

活動場次
地點
票價
2022-05-18-2022-05-18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優免資訊

優免方式

歡慶518國際博物館日故宮免費參觀

辦理方式

518當日免費參觀

起訖時間

簡介

5月18日當天故宮南北院免費參觀,並響應今年主題「博物館的力量」推出各項精采系列活動,讓民眾感受藝術療癒人心的正向力量!


一年一度國際博物館日即將到來,5月18日當天故宮南北院免費參觀,並響應今年主題「博物館的力量」推出各項精采系列活動,讓民眾感受藝術療癒人心的正向力量!



北部院區當期特展「鏤繪集錦—緙繡山水人物特展」,展出故宮質精量豐的緙繡作品,在千絲萬縷間展現精妙絕倫的織繡風采,搭配展覽推出「策展人陪我看展覽」活動,5月16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報名。5月22日舉辦「緙絲藝術演示座談」,5月2日上午10時起開放網路報名,邀請人間國寶-重要傳統工藝緙絲保存者黃蘭葉女士與策展人對談並現場演示緙絲織造,傳遞緙絲貫穿古今、永續傳承的力量,對故宮文物、緙絲工藝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聽見你的聲音」工作坊號召民眾從當代視角詮釋「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文物,5月13日起於故宮網站、臉書、IG陸續公開活動精采成果。針對親子觀眾推薦「故宮之星—偶像選拔大賽」實境解謎活動,5月2日、5月14日、5月15日邀請玩家擔任故宮吉祥物小翠的經紀人,點選「兒藝藏寶閣」網站即可參加故宮之星偶像選拔大賽,在解謎過程認識至善園建築、園林及歷史人文之美。完成遊戲後出示手機畫面,可至故宮北院B1兒藝中心服務台兌換小禮物。另推出「唐夫人的沙龍」親子戲劇導覽,即日起陸續開放各場次報名,由新銳跨界展演團隊「明日和合製作所」,以互動式戲劇導覽串連故宮展廳文物,小朋友還可以體驗有趣的髮型扮裝,歡迎大小朋友來故宮享受美好的親子共學時光!



南部院區推出「奇幻的影像力」系列活動,週週精采,歡樂不間斷!5月1日起首波活動「影像大解謎:展覽闖關卡」,歡迎民眾實體或線上參與,一起闖關挑戰解鎖文物密碼!5月7日「永恆瞬間-定格動畫工作坊」,用溫暖的手繪動畫表現故宮南院建築、展廳、文物特色。5月14日舉辦「小鎮人來瘋—嘉義縣地方文化館市集」;5月28日「動畫的誕生-藝術家講座」,邀請入圍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墨爾本國際動畫影展等國際知名影展的動畫藝術家張䕒耫分享創作點滴,其他還有手作遊戲坊、創意課程、特展導覽、故宮下午茶表演等精采活動,透過「影像」的影響力,展現當代博物館展示的跨域連結。



故宮實體商店及網路商城同步響應國際博物館日,推出「518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區」,精選故宮經典商品。另有餐飲優惠,5月18日當天於故宮北院閒居賦消費滿300元可享九折優惠。更多活動詳情,請見故宮南北院官網最新消息。



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