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你變摩登了嗎?-雙特展主題式導覽活動

2021/04/30
閱讀數: 291
你變摩登了嗎?-雙特展主題式導覽活動
博物館名稱
活動名稱
你變摩登了嗎?-雙特展主題式導覽活動
活動時間
2021/05/02~2021/10/23
地點
103011 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費用
免費
活動網址

活動場次

活動場次
地點
票價
2021-05-02-2021-10-23
103011 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優免資訊

優免方式

518免票優待入館

辦理方式

當日免票優待入館(含臺博館本館、古生物館、南門館、鐵道部園區)

起訖時間

簡介

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當日免票優待入館(含臺博館本館、古生物館、南門館、鐵道部園區)。


因應疫情升溫,導覽活動調整為線上方式進行(可收看至6/14),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2MSKwaH8Q&feature=youtu.be



結合「鐵道旅館」及「異論現代」特展內容,將導覽背景設定為1935年,引導觀眾認識鐵道旅館的劃時代的意義後,再行前往臺灣博覽會,體驗臺灣於日本時代中後期,臺灣本地工業及文化高度發展後的摩登風貌,並同時見證藏在繁華底下,臺灣本土知識份子的覺醒,對於自由、平等、人權的渴望。



-------



「鐵道旅館」及「異論現代」雙特展,是鐵道部於臺博系統的「現代性」之定位開啟先河,將臺灣指標性現代化的時間點,藉由展示內容,讓觀眾體驗現代性的意義和歷史脈絡。



2021年1月至5月間,舉辦『1935摩登之旅:鐵道旅館&異論現代』雙特展之主題式導覽活動,介紹特展內容,提供觀眾深度認識臺灣本土的現代性歷程。



展覽內容豐富多元,具備深度及廣度;導覽路徑依照解說內容一分為二,摩登之旅的路線分別以1935年博覽會參與觀眾命名:於1935年獲得總督府舉辦的徵文第二名,來自臺中五年級學生陳秋燕,以及1935年徵文比賽入選,來自花蓮玉里五年級學生羅耀宗。



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