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博物館變劇場-發現臺灣戲劇導覽【第2季】

2021/04/30
閱讀數: 274
博物館變劇場-發現臺灣戲劇導覽【第2季】
博物館名稱
活動名稱
博物館變劇場-發現臺灣戲劇導覽【第2季】
活動時間
2020/10/22~2021/05/22
地點
100007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費用
免費
活動網址

活動場次

活動場次
地點
票價
2021-05-22-2021-05-22
100007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優免資訊

優免方式

518免票優待入館

辦理方式

當日免票優待入館(含臺博館本館、古生物館、南門館、鐵道部園區)

起訖時間

簡介

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當日免票優待入館(含臺博館本館、古生物館、南門館、鐵道部園區)。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風險,5/22各場次節目暫停,造成不便敬請見諒,活動資訊請密切留意本館官網及各活動頁面之公告資訊。



臺灣的山林風景是如何感動你的呢?



「戲劇導覽」用表演方式,重返20世紀初博物探險家的大發現時代,重現早期博物學者越過層層山脈,展開田野探險的感動熱情,呈現展覽中埋藏的故事。



在他們的視野下,記錄哪些珍貴精彩的自然實況,值得我們珍視追尋?



 



「每個標本代表著整個物種的縮影。博物館是我的使命,完成搬遷⼯作是我應盡的責任。

臺灣這塊土地上找得到的物種都收藏在這裡了,我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標本。我們現在看到牠的顏色、牠的樣貌,就可以想像上千隻與牠相同的蝴蝶,飛翔在臺灣的⼭谷之間的情景,多美啊。」



 



首任館長川上瀧瀰也是一位博物學者,他前進高山、離島進行田野採集,也帶領許多優秀的館員,在臺博館留下許多珍貴的標本及研究成果,在1915年,川上正忙著督導館員們將館藏的所有文物、標本搬遷到位於現址的展館。



如今,隔著展櫃,文物斑駁的外觀,似乎時光都凝結了。但追溯這些物件的珍貴歷史,百年前崎嶇歷程的採集踏查歷程,各自懷著什麼無法言語的秘密?在「發現臺灣 戲劇導覽」,讓我們一同循著博物學家的探險足跡,重訪臺灣自然新象。



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