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時光寶盒-南投作家的青春記憶」主題展開幕式

2019/04/13
閱讀數: 205
博物館名稱
活動名稱
「時光寶盒-南投作家的青春記憶」主題展開幕式
活動時間
2019/05/18~2019/05/18
地點
54050南投市中興路669號4樓
費用
免費

活動場次

活動場次
地點
票價
2019-05-18-2019-05-18
54050南投市中興路669號4樓

南投作家人才濟濟,在台灣文壇亦成就頗豐。無論他們目前是否居住南投,但青春時期在南投成長的經驗,都成了日後人生觀養成、文學創作發想很重要的養份。成長過程中的悸動或壓抑,也都可能轉換成創作元素。即使他鄉變故鄉,但南投必然是心靈的原鄉,具有無可取代的位置。



「時光寶盒-南投作家的青春記憶」主題展,呈現在南投土生土長的作家童年、少年、青年的成長記憶,對於濃濃親情、朗朗友情、青澀愛情的感受,透過文字、照片與物件來展現他們青春年少的經歷。這些與人、與事、與物、與南投自然美景的互動,彷如一顆顆珍貴的寶石,讓他們的人生發光。也讓我們跟著他們的筆,遙想當年的南投氛圍。



「時光寶盒-南投作家的青春記憶」主題展將於5月18日(六)下午舉行開幕式,並邀請本縣知名詩人向陽教授做開幕演講,講題「南投.青春.夢」;另於6月15日(六)邀請本縣知名文學評論家林水福教授至埔里圖書館演講,講題「永遠的心靈故鄉—埔里」。歡迎大家前往聆聽南投作家的青春時代!



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