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保存傳統 邁向未來」澎湖縣博物館月系列活動

2019/04/24
閱讀數: 392
「保存傳統 邁向未來」澎湖縣博物館月系列活動
博物館名稱
活動名稱
「保存傳統 邁向未來」澎湖縣博物館月系列活動
活動時間
2019/05/01~2019/05/31
地點
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372號
費用
免費
活動網址

活動場次

活動場次
地點
票價
2019-05-01-2019-05-31
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372號

配合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2019年所定之主題「博物館作為文化樞紐:傳統的未來」(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之精神,澎湖縣文化局所轄之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將於5月18日提供免費入館優惠,並且各核心館舍於五月份舉辦展覽、教育推廣或其他活動,以提升公眾參與意願,強化博物館之群眾服務與發展角色。



澎湖的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普遍面臨人力資源不足的情況,因此館設資源串聯與整體規劃行銷將更顯得重要,在館舍資源與能量參差不齊單一館設動能較為不足的狀況下,透過博物館月活動啟動儀式與館舍聯合行銷活動的辦理,除了與518國際博物館日接軌外,又具整合行銷澎湖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強化館舍知名度及入館人次之效。



今年博物館月啟動儀式將以文化局所開發之博物館桌遊「澎博藝遊趣」之翻牌、碰牌之概念作為開幕啟動儀式,呼應到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博物館作為文化樞紐:傳統的未來」以博物館事業發展範疇作為樞紐,透過多元的方式將博物館的訊息呈現及推動出去,並象徵串連設館舍、共享資源,達到大館帶小館的整合行銷之目的。



※好康大放送 「518國際博物館日」澎湖博物館免費逛-,澎湖生活博物館、澎湖海洋資源館、澎湖開拓館、第一賓館及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地下坑道皆免費參觀,惟地下坑道仍有人數限制,請依現場園區人員安排為主。



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