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2019臺南博物館節─課外獨物

2019/04/24
閱讀數: 437
2019臺南博物館節─課外獨物
博物館名稱
活動名稱
2019臺南博物館節─課外獨物
活動時間
2019/05/18~2019/02/16
地點
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
費用
免費

活動場次

活動場次
地點
票價
2019-05-18-2019-06-16
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

2019臺南博物館節─課外獨物



課堂之外,你是否也有自己喜歡的課外讀物﹖



也許是懸疑刺激的推理小說、迷人的希臘神話故事,還是引領潮流的時尚雜誌,這些課外讀物陪伴著你的青春成長,在教科書指引不到的方向,點亮了更廣闊的天空。



博物館,作為學校之外最重要的知識傳遞場域,任何人都可以在此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歷史奇談、地方掌故、人文藝術、自然科學,如同當年各種愛不釋手的精神食糧,在這裡你銘記了獨家物件,並且從容的用一整個下午,揮別課本和試卷的桎梏,接續著從前念的課外時光,讓學習無限延伸,重新啟程。



2019臺南博物館節,歡迎您來發現自己專屬的,課外獨物。



 



【夏季博物館不敗單品】期間限定‧課外獨物1:博物館攤車



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縮小化身為一輛輛行動攤車,主動出擊,進入人群,以博物館攤車作為吸收知識的行動據點,觀眾與博物館的在地知識有了最真實的交會;來跟著博物館攤車四處穿梭,成為臺南學達人吧!



活動時間∣5.21-5.26



5.25-5.26各館推出週末特別企劃,闖關遊戲、手作體驗、博物館精選好物兌換,歡迎民眾一同參與!



活動地點∣南紡購物中心1F時尚廣場



【博物館來敲門,孩子們的驚奇之旅】期間限定‧課外獨物2:行動博物館校園巡迴展演



戲劇讓博物館體驗激盪出更多的可能。「行動博物館校園巡迴展演」將結合圖書館行動書車,展示臺南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相關主題書籍、館舍文物複製品、文創品、推廣教學道具或展覽文宣,前進校園,提供學校師生相關博物館之知識與資訊。同時也結合戲劇表達詮釋博物館的知識內涵與特色,從博物館迸出的人、事、物等素材,經由戲劇手法轉化出一幕又一幕的場景切換,搭配演員生動的對話情節,賦予學童想像土地的各種可能。



期間限定課外獨物3:博物館紙箱劇場



「紙箱劇場:參與式博物館展覽」集結博物館、社區、學校力量共同策劃,引進展紙箱劇場展演技術,將當地歷史事件、傳統習俗、產業特色內涵等搬進劇場,不僅將常民生活的一日帶進博物館劇場,也把博物館劇場帶入常民的生活之中。戲劇補足了博物館靜態展示或學校教科書在感性層面的不足之處,真實地呈現表象之下複雜幽微的細節,同時更讓博物館有了喜、怒、哀、樂等各種表情,共演出富有溫度而立體的臺南。



活動時間∣5.26博物館╳社區微遊行



5.28-6.1博物館紙箱劇場工作坊



6.2博物館紙箱劇場展覽開幕



活動地點∣下營產業文化展示館



期間限定課外獨物4:館校合作特展



展覽是博物館與大眾溝通與對話的重要媒介,為了重新詮釋地方展館特色內涵,鼓勵大專院校學生發揮專長與館舍共同合作,創造博物館與社會大眾交流的機會。



葉王著急令



「葉王著急令」特展運用新穎的AR技術設計闖關遊戲,邀請小朋友穿越時空,破解通關密語,展開一段修復文物的旅程,更加瞭解交趾陶這項傳統技藝。



展覽地點學甲慈濟宮葉王交趾陶文化館



展覽日期∣5.18-6.16



防災包了沒



臺灣南區氣象中心「防災包了沒」特展由四隻代表風災、地震、火災、水災的吉祥物,透過漫畫、翻翻樂互動牆、彩繪防災包等趣味展示手法,帶領觀眾瞭解災害來臨時的應對措施與求生方法。



展覽地點∣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展覽日期∣5.18-6.16



無用/吾用



樹谷生活科學館無用/吾用」特展,以愛物、惜物精神為出發點,收集鹽水溪畔無用之物件與故事,藉由吾輩改造、設計、再創作,讓無用之物件找到新生與存在的意義,述說屬於鹽水溪畔帶有深刻情感的生活記憶故事。



展覽地點∣樹谷生活科學館



展覽日期∣5.18-6.16



意識-大時代的紋身記憶



「意識-大時代的紋身記號」特展將帶領小朋友瞭解反共義士故事,反共義士身上烙印的的紋身符碼,象徵著在戰爭中離散,在臺灣聚合這段刻骨銘心的歷史,透過不同角度的觀點,重新思辨大時代下戰爭後自由與和平得來之不易。



展覽地點∣永康復興國小(校園限定)



展覽日期∣5.18-6.16



展覽講座∣用攝影穿越時空-韓戰的痕跡/愛國婦人館/5.25SAT.14:00-15:00



 



【必看!臺南博物館珍藏大盤點】期間限定‧課外獨物5:臺南博物館獨特寶物抽獎活動



一年一度的臺南博物館節,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精挑細選館內重要典藏,讓大家一窺珍稀寶物迷人的風采。邀請民眾到指定博物館或地方文化館尋找鎮館之寶,完成本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辦法請至「臺南地方文化館暨文化生活圈」FB粉絲專頁查詢。



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