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傳統的未來:新賞美術館

2019/04/25
閱讀數: 516
傳統的未來:新賞美術館
博物館名稱
活動名稱
傳統的未來:新賞美術館
活動時間
2019/05/18~2019/05/18
地點
403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費用
免費
活動網址

活動場次

活動場次
地點
票價
2019-05-18-2019-06-18
403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傳統的未來:新賞美術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2019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



當代美術館扮演「樞紐」的角色,不論是連結傳統與現代,或是串起不同的族群。國美館今年度透過系列活動強化國美館M (Museum)、L (Library)、A (Archive)等三大角色,並透過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以及衍生品的展示,將典藏品以新的詮釋手法表現「傳統的未來」。



 



國美館在今年的518國際博物館日,以「傳統的未來:新賞美術館」為題,邀請專家導賞國美館建築及「藝時代崛起-李仲生與臺灣現代藝術發展」特展。同時也邀請兒童劇團以活潑的故事演藝國美館典藏國寶及重要古物,並推出結合科技應用與藝術的「蓮池欣賞」,邀請邀請參加者悠遊蓮池,與畫中元素互動,以新的呈現方式讓觀眾更能欣賞館藏大作,也能對作品不同的詮釋與想像,體會「傳統的未來」。圖書資料中心則辦理小型書展及社群媒體活動、兒童繪本區透過繪本說故事活動,認識、尊重不同族群,強調美術館透過藝術串聯不同的族群。



 



為推廣本館典藏文創商品,特別推出衍生品優惠活動,藉以讓更多人認識國美館推動之數位藝術典藏加值發展計畫。國美館今年更首度與臺中國家歌劇院合作推出連結活動,期吸引更多族群加入美術館行列。期透過列活動邀請大眾走路美術館、以不同的面相欣賞藝術。



 



518國際博物館日「建築新賞」



時間:5/18(六) 13:30-14:20



地點:大門服務台



講師:東海大學建築系 蘇睿弼助理教授



參加方式: 網路報名、現場候補



活動介紹: 由東海大學建築系蘇睿弼助理教授帶領參與觀眾,認識國美館的過去、現在、未來。



 



518國際博物館日「蓮池新賞」



時間:5/18(六) 13:00-16:00 



地點:觀眾休息區



參加方式: 自由參加



活動內容: 結合數位藝術與科技應用,邀請參觀者融入林玉山老師的作品〈蓮池〉中,在不同的蓮池體驗外,也留下獨一無二的記憶。



 



518國際博物館日「相劇一刻- 嗶啵龜藝術歷險記」



時間:5/18(六) 14:30-15:20



地點:水牛廳



表演團體:皮皮兒童表演劇團



參加方式: 現場自由參加,額滿為止



活動介紹: 邀請皮皮兒童表演劇團,透過戲劇表演讓觀眾認識美術館與國美館典藏作品的故事,傳達美術館帶給社會的學習與啟發,也讓美術館扮演「樞紐」的角色,連結不同族群。



 



518國際博物館日「藝時代新賞」



時間:5/18(六) 下午15:30-16:20



地點:「藝時代崛起-李仲生與臺灣現代藝術發展」、大門服務台



講師:詹學富老師



參加方式: 網路報名、現場候補



活動介紹: 李仲生是臺灣最早進行抽象畫創作的藝術家之一,同時也是一位藝術教育家。活動由專家帶領觀眾參觀「藝時代崛起-李仲生與臺灣現代藝術發展」,重新爬梳臺灣美術史上璀璨的一頁。



 



518國際博物館日「圖書新賞」



時間:5/18(六) 09:00-18:00 



地點:3F 資料中心



參加方式: 自由參加



活動內容: 配合今年518主題,精選國美館圖書資料中心典藏書目,以小型書展的形式引領觀眾思考「傳統的未來」。



 



518國際博物館日「閱讀新賞」



時間:5/18(六) 10:00-16:00 



地點:3F 資料中心



參加方式: 自由參加



活動內容: 利用資料中心館藏查詢系統



1.     找到「走讀美術臺中」書單中任何一本,拍下與書本的合影上傳臉書#國美館,並簡單寫下一句話。





2.     搜尋「走讀美術臺中」書單中任三本索書號。



 



518國際博物館日「繪本新賞」



時間:5/18(六)、5/19(日) 11:00-11:30、15:20-15:50



地點:兒童繪本區



參加方式: 自由參加



活動內容: 美術館是透過藝術串聯不同族群的樞紐,兒童繪本區精選繪本作品,透過說故事讓小朋友認識臺灣社會中形形色色的民族與文化,進一步得到互相尊重的概念。



 



「傳統的未來- 國美館衍生品大賞」



國美館自2010年開始推動數位藝術典藏加值發展計畫,轉化國美館典藏品為文創商品,並藉以把藝術作品融入生活用品中。今年度配合518國際博物館日活動,5/18-5/19於國美館精品店推出國美館衍生品7折優惠活動。即日至5/31(五)「居家好品」系列商品7折、國美館衍生商品典藏專區8折。(*部分商品及特價商品除外)



 



「館院串串門」國立臺灣美術館 X 臺中國家歌劇院



憑活動簡章至歌劇院參加導覽/加入會員可獲得折價券 X 「歌劇院之友」憑會員卡/活動EDM至國美館參加518活動或導覽活動即可獲得特別小禮物。



5/18(六)-5/31(五) 古典玫瑰園餐飲/購物9折。



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