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相由心生—黃國書木雕個展

2019/04/18
閱讀數: 198
相由心生—黃國書木雕個展
博物館名稱
活動名稱
相由心生—黃國書木雕個展
活動時間
2019/03/27~2019/05/26
地點
367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聲新城88號
費用
免費

活動場次

活動場次
地點
票價
2019-03-27-2019-05-26
367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聲新城88號

黃國書出生於民國47年(西元1958年),彰化縣鹿港鎮玉舜里人,家靠海邊,父母親以種田和潮間帶漁撈.曬鹽維生,因此自小就熟悉勞苦生活.鹿港人文薈萃,家近文開書院,常到廟宮欣賞各種民間工藝的美,國中時期開始展現美術才能,木工、素描、書法等自學興趣極高,逐漸專注木雕,隨後一邊就讀夜校一邊自學攝影,機緣周邊會因時代變遷而消失的人物、事務和風景。民國83年「鄉土人物系列」雕刻熟悉的鹿港人物,成長中的記憶,環繞在寺廟場景的休憩生活,民國89年搬至南投縣魚池鄉的山城沉潛生活專心創作,近年皈依佛教,另開宗教人物題材的研創,帶給世人美好的生命價值典範。



本次展出黃國書先生以人物為其創作主題作品,除了延續鄉土人物,也轉入另一系列的創作:古聖先賢以及佛典智慧語錄的啟示。以自心體悟所得,結合木料天然造型,嘗試表達聖佛及賢哲言行中深奧的義理,以立體木雕方式作詮釋,希望能讓人在觀賞中有般若智慧的會心!



誠摰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朋友們,歡迎大家共下來尞。



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