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

臺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79-1號

主題屬性

藝術與工藝
人類學 戲劇 民俗學 工藝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 Taiyuan Asian Puppet Theatre Museum

  •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
  •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
  •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

單位簡介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九十六年歷史的古老建築,位於大稻埕古城,與台北市保存最完整也最具歷史意義的迪化老街比鄰而居。共有200坪使用空間,原為「原周氏進春茶行-製茶工廠」遺址,見證大稻埕產業與宗教文化的發展。「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及「納豆劇場」為推廣偶戲藝術文化展演空間,分別規劃為特展室、常態展示區,以及適合各類專業演出及活動的劇場。館方除了不定期策劃各項偶戲展覽使來訪群眾拓寬視野外,也開設布袋戲雕刻製作、親子偶戲劇場、偶戲技術推廣等課程;另外,我們也為學校團體提供專業的導覽與表演,無非是讓參觀者可以親自體會到偶戲表演的樂趣及美感。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賣店
    賣店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其他
軟體服務
  • 友善服務臺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