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澎湖海洋資源館

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30號

主題屬性

自然與科學
海洋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6-9210405#6403

fs54020@phhcc.penghu.gov.tw

澎湖海洋資源館 Penghu Ocean Resource Museum

  • 澎湖海洋資源館

單位簡介

澎湖海洋資源館位於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內,為一處推廣澎湖海洋文化教育的重要據點,透過本館豐富的展示資源及良好的參觀環境,保存澎湖在地海洋文化特色並精進海洋生活產業資源能量,以達海洋生態與海洋文化永續發展效益。 本館分為A、B二館。A館以澎湖海洋生態資源為介紹主體,展示主題有珊瑚礁生態、走過潮間帶、生物的演化、海藻的應用、危險的海洋生物、生活中的海味、保育與永續以及影片的欣賞。B館則以澎湖漁業活動演進為主軸呈現,內容有傳統漁具、漁村生活實景、漁船的演進、澎湖的漁業種類、澎湖海面經濟性水產生物資源分佈與漁撈方式、海底景觀等,內容豐富。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停車場
    停車場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通道(坡道)
軟體服務
  • 友善服務臺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