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

嘉義縣鹿草鄉西井村長壽路228號

主題屬性

綜合與其他
繪畫 產業技術 工藝 娛樂 農林漁牧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5-3752711轉分機65 或分機82

chiayilucao@gmail.com

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 Luzaicao Folkfore Cultural School

  • 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

單位簡介

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為鹿草鄉公所所屬,場所的精神在建構地方的文化生活。學堂一樓為展覽空間,二樓為生活學習空間。外觀以虛實的手法將梅花鹿做遠近空間的營造,並號召鄉民共同參與創作,以凝聚社區共識。在沒有展覽檔期的時間,學堂另有多元的空間功能,一個短暫交流的過渡空間。返鄉遊子聚會的處所。結合常民生活,讓生活即是文化這件事在這裡體現。未來的使命朝向鄉鎮文化生活圈之發展。學堂為本鄉文化圈內的核心地區,有時間與空間所共同建構的產物,有地區的文化共融的特質。所以,我們將以重建族群文化的過去歷史為願景,喚起居民對於生活與土地的熱愛珍惜。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廁所
軟體服務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