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805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701號

主題屬性

歷史與人文
歷史

館所規模

單館

主館資訊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7-5719973

tw.war.what@gmail.com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War and Peace Memorial Park and Theme Museum

  •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設立宗旨

  • 全國唯一紀念台灣兵的主題館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於2009年5月20日落成啟用,是全國唯一呈現參與二戰、國共內戰及韓戰的主題館舍,紀念當時被徵召至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等地參與各項戰爭的台灣兵,兼及日本高座少年工、看護婦、慰安婦、戰俘船等議題,致力給予合理的歷史定位,現由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管理。 館內展示台籍老兵的各類文物與文史資料,包括許昭榮先生數十年為台籍老兵權益奮鬥史及相關台灣兵紀錄影片,每年定期舉辦紀念活動,以緬懷這些戰士,幫助人們瞭解台灣戰爭歷史,警惕人們避免歷史悲劇重演,包括:許昭榮文學獎、台灣兵紀念典禮、終戰紀念儀式、台灣近代戰爭史學術研討會等。

單位簡介

二次世界大戰、國共內戰與韓戰,讓許多台灣子弟成為日本兵、國軍及共軍。他們不知為何而戰,也不知道為誰而死。中華民國原國軍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前輩,許昭榮先生多年來積極奔走,催生出「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暨主題館」,選定台籍老兵出征時最後一瞥的故土─高雄旗津面海興建。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通道(坡道)
軟體服務
  • 友善服務臺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