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

100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水源校區-飲水樓)

主題屬性

歷史與人文
工藝 歷史

館所規模

單館

主館資訊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2-33669709

fanglieu@ntu.edu.tw

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 NTU Archives

  • 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
  • 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
  • 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
  • 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
  • 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

設立宗旨

  • 一、為塵封已久的檔案史料注入生命力,並強化大學檔案應用價值。 二、推廣檔案教育並以檔案故事拉近社會大眾與檔案的距離。 三、建置全國大學主題檔案數位典藏資料庫。 四、落實推動檔案保存修護觀念技術並協助各單位修護檔案。 五、推展檔案文化創意應用平台與國際接軌。

單位簡介

臺大檔案自1945年累積迄今,記載臺灣大學學術發展的事蹟,典藏臺大人辛勤耕耘的軌跡,於2007年8月搬遷至水源校區飲水樓後,成立檔案展示室,2015年7月升級成為全國大學第一座跨領域的檔案館。展示主軸為:「從檔案中洞觀歷史,在檔案中品味藝術」,並在檔案科學管理的基礎上,建構三大發展平台:檔案展示公文稿裡的校園人文故事,拓展聯合展示的交流與跨界藝術的激盪;檔案修護各類破損的校內外重要文件,蒐集傳統手工技術檔案,延伸發展檔案志工手工創意藝術平台;檔案文創結合檔案元素與學生創意加值應用,展售校園文創紀念品,推廣臺大精粹的人文精神。檔案館在融合資訊科技與專業技術創新運用下,將展現21世紀多元文化價值的新風貌與新意象。


實境導覽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電梯
    電梯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通道(坡道)
軟體服務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