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宜蘭美術館

260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號

主題屬性

藝術與工藝
繪畫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3-9369116

ymoa@mail.e-land.gov.tw

宜蘭美術館 Yilan Museum Of Art

  • 宜蘭美術館

設立宗旨

  • [美麗視窗,與城市一同成長的美術館] 自古以來蘭陽地區文風鼎盛,沈葆楨便曾讚譽:「淡蘭文風為全台之冠」,在美術領域上人才輩出。宜蘭美術館的成立,將引領宜蘭美術美麗身轉,讓外界看到宜蘭美術之美,也讓在地美術得以與台灣、國際深度對話,成為宜蘭最美麗的視窗。 宜蘭美術館以「純美術」為核心,連結舊城工藝能量,主題式的策展讓研究與展覽、典藏、推廣相互連結,進一步帶動地方美術風氣,具體發揮美術館的專業功能。 前身為台灣銀行宜蘭分行的宜蘭美術館,位處舊城中心地帶,見證著宜蘭城市不同時代的歷史。窗牆歲月,生命再造,從金融機構到美學空間,宜蘭美術館傳承歷史記憶,再現舊城風華,以嶄新的藝術風貌與世人見面。

單位簡介

宜蘭美術館隸屬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其組織目前尚為任務編組形式,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科執行相關業務。館長目前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兼任,綜理全館業務,並指揮監督所屬員工。秘書目前則由視覺藝術科科長兼任,襄助館長處理館務。下設三組:行政營運組、研究展覽組、典藏教育組。


主要建物屬法定文化資產

歷史建築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哺集乳室
    哺集乳室
  • 電梯
    電梯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通道(坡道)
  • 無障礙電梯
  • 整體動線便於輪椅、手推車通行
軟體服務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