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

臺南市柳營區界和路158號

主題屬性

歷史與人文
音樂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6-6223291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 Wu Jin-Huai Memorial Hall

  •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

單位簡介

吳晉淮故居屬閩式三合院,磚木混合構造,大厝身面寬五間,紅瓦屋頂,簷柱是洗石子飾面圓柱,脊式兩側飾以花鳥剪黏,大廳壁面採穿斗式大木構架,左右伸手面寬各為三間,牆面有編竹夾泥,為日治時期頗為精緻的民宅,其木雕尤為精美,為典型日治時期臺灣文人模式,彰顯吳晉淮故居的興建風格與品味。 臺灣歌謠音樂家吳晉淮世居柳營火燒店,他不僅是臺語歌星,更是臺灣歌謠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生平創作了兩百多首歌曲,包括至今仍膾炙人口、許多後輩歌星傳唱的《關仔嶺之戀》、《暗淡的月》、《可愛的花蕊》、《月娘半屏圓》、《五月花》、《船上月夜》、《冰點》、《情人的腳步聲》、《愛情的力量》、《恰想也是你一人》、《你愛相信我》、《阿爸原諒我》、《嫁不對人》、《不想伊》、《講什麼山盟海誓》、《六月割菜假有心》等歌曲。 臺南市政府為紀念臺灣歌謠音樂家吳晉淮老師對於臺灣音樂界的貢獻,將原故居活化為音樂紀念館並於2012年9月28日啟用,藉此傳遞吳老師創作臺灣歌謠的精神。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停車場
    停車場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汽(機)車位
  • 無障礙通道(坡道)
軟體服務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