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屏東縣來義鄉南和村南和路289號

主題屬性

藝術與工藝
工藝 歷史 民族學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88792202

laiyimuseum@gmail.com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Laiyi Indigenous Museum, Pingtung County

  •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

單位簡介

【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Laiyi Indigenous Museum, Pingtung County,係根基於以呈現族群傳統文物方式,建置在地部落社會、歷史、文化縮影的地方型館舍,所以設立原住民地方文化館,是希望能在基層地方提供具有社區(部落)民眾參與,且足以永續經營的文化據點。 本館於2009年1月1日開館,是國內第一座以排灣族maljeveq祭儀為範疇的文物館。建館宗旨係希望藉由文物館的研究、典藏、展示、教育和遊憩功能,傳達啟發部落族人重視教育、傳承、紀錄文字及文物保存之重要性與急迫性,也讓大眾進一步認識原住民文化之豐富和多樣性,並促進大眾更珍惜、尊重這片土地綿延不斷的自然與文化生命。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停車場
    停車場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通道(坡道)
  • 整體動線便於輪椅、手推車通行
軟體服務
  • 友善服務臺
  • 友善導覽
  • 專線服務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