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迪化二0七博物館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7號

主題屬性

綜合與其他
民俗學 建築 工藝 娛樂 歷史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2-2557-3680

museum207@gmail.com

迪化二0七博物館 Museum207

  • 迪化二0七博物館

設立宗旨

  • 2017年4月15日,繼經營台北故事館12年,陳國慈女士以推廣文化資產活化為理念,購置迪化街一段207號老房子,於此創辦並贊助「迪化二0七博物館」,期盼藉由這棟美麗老房子蛻變再生的活力,透過主題展覽及多樣的藝文活動訴說屬於台灣的在地人文歷史故事,串聯現在與未來,創造老房子的新生命。

單位簡介

「迪化二0七博物館」位於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07號。房子建於1962年,2006年原屋主出售,幾經易手,2009年台北市政府以其建築與歷史保存價值列為「歷史建築」,2016年由陳國慈女士承購。陳女士曾於2003年至2015年創辦並贊助「台北故事館」,開啟台灣個人認養古蹟的先例。 2017年4月15日,陳國慈女士以推動古蹟活化為理念,創辦並贊助「迪化二0七博物館」,期盼藉由這棟美麗老房子蛻變再生的活力,透過主題展覽及多樣的藝文活動訴說屬於台灣的在地人文歷史故事,串聯現在與未來,創造老房子的新生命。


實境導覽


觀眾服務設施

  • 賣店
    賣店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 性別友善空間
    性別友善空間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其他
軟體服務
  • 友善服務臺
  • 友善導覽
  • 專線服務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