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臺中市東區樂業路30號

主題屬性

綜合與其他
產業技術 工藝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4-22112898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Taichyu Factory of Teikoku Seitou K.K

  •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單位簡介

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暨附屬設施」,前身為日本帝國製糖株式會社之臺中工場,位於臺中州臺中市高砂町,為現今臺中市東區。目前僅存所在之建物,建物興建於昭和10年4月即1935年,戰後作為臺灣糖業公司臺中辦公處。因受到國際糖價及臺灣產業結構轉型影響,臺中糖廠於1990年代停產,並逐年拆除原有大批房舍,本建物為全區僅存之日治時期建築。為日治時期臺中的公共建築代表作之一,擁有工業發展及專賣制度史的歷史意涵,具文化資產保存與建築研究之價值。2007年因法令限制被迫中止開發,7月臺中市文化局將臺中糖廠廠房以「帝國製糖臺中營業所」之名登錄為臺中市歷史建築。2016年帝國製糖糖臺中營業所修復及週邊景觀公園興建朝向以臺中產業文化與故事之主軸方向為目標,以原樣修復方式,進行歷史建築風貌保存。2017年以促參OT方式公開招商,由臺中在地企業-聖僑資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取得OT之經營管理,未來將以產業文化為基礎,以在地故事為媒介,透過展演訴說產業發展的歷程與其中的故事。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餐飲區
    餐飲區
  • 賣店
    賣店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通道(坡道)
  • 整體動線便於輪椅、手推車通行
軟體服務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