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張學良故居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256-6號

主題屬性

歷史與人文
歷史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3-5356613

張學良故居 Zhang Xueliang Cultural Park

  • 張學良故居
  • 張學良故居

單位簡介

張學良故居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946年,張學良與時任秘書的趙一荻被秘密送這裡,直到1957年才奉命離開。2014年,為重現張學良幽禁清泉時的歷史意義,在原址重建張學良故居。 張學良,人稱「少帥」,奉系軍閥領袖張作霖的長子也是影響中國近代歷史發展的關鍵人物。1936年,張學良和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逼迫當時國民政府軍事委員長蔣中正停止剿共、共同抗日。事件最後雖和平落幕,但張學良必須由軍事委員會管束,自此展開五十餘年的幽禁生活。 五峰鄉清泉溫泉,是張學良及趙一荻被遷移至臺灣的第一站,透過照片手稿及解密檔案的公開展示,重現他們在清泉時的生活點滴,為這段鮮為人知的幽禁歲月揭開神秘面紗。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通道(坡道)
  • 整體動線便於輪椅、手推車通行
軟體服務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