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龍瑛宗文學館

新竹縣北埔鄉長興街8-10號

主題屬性

歷史與人文
文學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926078055

iamlucy6@gmail.com

龍瑛宗文學館 LONG YING ZONG LITERARY MEMORIAL MUSEUM

  • 龍瑛宗文學館

單位簡介

龍瑛宗文學館的建置在客委會、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龍瑛宗家屬等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經歷十數年才見其形貌。在籌建過程中覓地不易,從龍瑛宗墓園山坡地、北埔街上舊居的物涉等,最後選定北埔國小職員舊日式宿舍為館址,在使用單位北埔國小的同意下,以古蹟修復的名義修建完成,讓日治時期頗負盛名的文學家龍瑛宗重返故里,綻放浪漫的文學之花。 龍瑛宗文學館是日治歷史建物與文學家龍瑛宗生命史相互激盪共鳴的建築空間,以紀念北埔一段的人文故事與歷史紋理。公學校舊宿舍的建築從空間配置、建材、施作手法和龍瑛宗的文學一樣充滿地緣政治上的衝突性與邊緣性,也正因如此才得以激發出彰顯客家文化主體的堅韌與精采的基底。


主要建物屬法定文化資產

歷史建築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通道(坡道)
軟體服務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