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南方澳討海文化館

270宜蘭縣蘇澳鎮跨港路2號

主題屬性

綜合與其他
生態 海洋 農林漁牧

館所規模

單館

主館資訊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3-9952553、03-9779700分機500

南方澳討海文化館 Nanfang’ao Fishing Culture Museum

  • 南方澳討海文化館

設立宗旨

  • 南方澳討海文化館位於此區發展的重要地位,基於環境特色,討海館的發展方向,一是辦理常態性的展示,一為辦理以海洋生態為主的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與認證,保留舊有空間的歷史軌跡,賦予新生空間的重新詮釋;引導民眾認識與珍惜家鄉之自然環境、歷史文物與族群文化內涵;結合南方澳社區、學校及類博物館資源,強化海岸藍綠帶生態系統及生活文化景觀,帶動整體文化發展。

單位簡介

蘭陽博物館所轄南方澳討海文化館,位於宜蘭南端的蘇澳,園區總面積675平方公尺,主建築面積166.27平方公尺,2009年開始營運。館內有常設展及觀眾服務區。以『南方澳討海文化』為主題,展示在地的人文歷史、漁業文化等多樣面貌,成為認識南方澳的窗口。 討海館位於豆腐岬邊,豆腐岬為台灣第一個記錄珊瑚產卵的地點,經過本館的調查,水域內擁豐富的珊瑚族群,討海館也成為宜蘭推廣海洋保育重要基地。討海文化館作為南方澳文化觀光窗口、文化及生態保育的基地,整合環境生態與觀光旅遊,強化地方永續經營。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停車場
    停車場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汽(機)車位
軟體服務
  • 友善導覽
  • 專線服務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