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高市圖結合「高雄好家載」遞送書箱 運將來敲門,讀者直呼超驚喜!

2024/3/29 下午 02:53:20
閱讀數: 3
高市圖結合「高雄好家載」遞送書箱 運將來敲門,讀者直呼超驚喜!
展覽名稱
高市圖結合「高雄好家載」遞送書箱 運將來敲門,讀者直呼超驚喜!
展覽時間
2021/08/27~2021/08/27
地點
資料來源

三級警戒期間,民眾防疫在家求書若渴,高市圖便於暑假來臨前即刻推出「閱讀袋著走-防疫版」宅配書箱送到讀者家中,活動至今邁入第五週,申請人數仍然眾多,為了讓幸運申請到書箱的讀者,能夠更快速便捷地拿到書籍,高市圖發想出可以縮短配送時間又能夠減輕郵務士負擔的妙招,結合當今在疫情期間最互助便民的「高雄好家載」,依序將讀者所申請的書箱,迅速地送到讀者手中。 「閱讀袋著走-防疫版」活動一推出至今頗受好評,每週六中午12點整讀者上網申請狀況十分踴躍,即使每周加碼100箱,至第三週起已加碼至300箱的上限,到第四週申請時,更同時湧入近兩千人搶訂300箱書箱的額度,當天早上9點官網的存取連線就開始出現上升的趨勢,直到中午12點,瞬間流量是平日同時段流量的18倍,致使申請系統一度短暫超載,所幸由系統部門立即解決,讓讀者們繼續順暢地申請書箱。 面對每週如此大量的宅配書箱數,除了需要由館員事先收單、揀書、消毒、裝箱、確認個資、聯絡讀者等,每週300箱的宅配箱數,也造成郵政系統極大的負擔,為此,高市圖發想新點子,評估讀者所在距離,針對距離高市圖總館較近之讀者,則結合「高雄好家載」合作之計程車隊進行配送,不僅能夠幫辛苦的郵務士減輕負荷壓力,還能正向防疫、互助經濟,除了原有的郵局宅配,於今再加入「高雄好家載」,配運路線雙管齊下,使物流遞送更方便。 一位草衙分館的忠實讀者,在幸運地申請到書箱後,經館員通知透過「高雄好家載」配送到府,讀者拿到書後立刻興奮主動拍照向圖書館分享:「家中小朋友拿到書了,非常興奮!原本以為過幾天才會收到郵差寄來的包裹,沒想到是計程車司機來按門鈴,除了驚喜還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高雄好家載」強調互助合作模式,疫情期間民眾足不出戶,多虧有辛勤的計程車運將,不僅能夠協助接送長者及孕婦施打疫苗、載送農漁貨、送餐等,現在也能將書箱送到讀者手中,可以說是防疫運途中的神隊友,除了減輕各方負擔,也能讓讀者體驗不一樣的防疫互助方式,高市圖搭載「高雄好家載」為書箱遞送,樂見『防疫互助經濟』所產生的正向循環,不僅在運輸上得以便捷分流,更能為計程車業、圖書館、郵務士、讀者群共同創造多贏的局面。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