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美•味台灣1950」-「台灣原生時尚美學」系列活動

2024/4/20 上午 05:13:38
閱讀數: 236
「美•味台灣1950」-「台灣原生時尚美學」系列活動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美•味台灣1950」-「台灣原生時尚美學」系列活動
展覽時間
2020/11/25~2020/12/13
地點
104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62巷24號

1950年是台灣手繪碗盤的蓬勃年代,古早味碗盤記錄了珍貴且純粹的「台灣原生美學」,但這些創作卻散落在櫥櫃或其他黑暗的角落,被人漸漸地遺忘……

2020年台灣碗盤博物館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在時尚跨界旗艦計畫,將台灣40~50年代特色碗盤圖紋以數位轉譯,在「co-Fashion時尚數位媒合平台」合作,提供作為設計師們靈感與創作發想的元素。今年度透過紡拓會,媒合服裝設計師呂學政作為策展人,結合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要將台灣碗盤特色以「美•味台灣1950」-「台灣原生時尚美學」為主軸辦理系列活動。把台灣碗盤的時尚美學與飲食文化轉譯重生,讓台灣碗盤之美穿越過去被遺忘的黑暗,以嶄新面貌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

活動地點: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62巷24號)

報名在這裡-> http://psce.pw/39jxdc


-活動內容 :11/25~12/13靜態展

 

▲展覽內容 一:攝影展 「料理美學新篇章」
▲展覽內容 二:FASHION SHOW「紳裝與旗袍 - 原生時尚1950」
▲展覽內容 三:古早味碗盤展覽
▲展覽內容 四:手感纖維藝術生活展
▲展覽內容 五:1949年和洋老宅/空間巡禮

-活動內容: 11/29 服裝秀與台灣味七道式法式晚宴

▲11/29(日)當日限定
【美‧味台灣1950】11/29 Fashion Show 服裝秀+音樂演出+台味法餐七道式料理@洋房老宅
15:40 開放入場 
16:00 服裝秀
16:30 設計師交流、觀展
17:30~ 台灣味七道式法式晚宴<用餐付費>

========================

▲展覽內容 一:台味法餐「 法式擺盤 x 台灣碗盤」攝影展 

創作者:張億興 Jackie Chang(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主廚)克服運送、保護等困難,使用台灣碗盤博物館珍貴的館藏原件,呈現法式擺盤美學的台味法餐。想要親臨體驗台灣碗盤與法式料理美學的饗宴,僅11/29(日)一場可享用充滿歷史回憶的古早碗盤盛載的七道式台味法餐。

▲展覽內容 二:FASHION SHOW「紳裝與旗袍 - 原生時尚1950」

獨立設計師品牌(呂)Lu Xue Zheng跳脫流行的追逐,將時尚連結真實在地的服裝史,運用創意與美感將傳統台灣碗盤上的美麗圖紋轉化為藝術元素製作成1950年代的男性紳裝與女性旗袍。11/29 Fashion Show 11/25~12/13靜態展,服裝設計師呂學政,以「原生時尚」為創作概念,擺脫復古即是仿造或演繹歐美穿著文化的設計邏輯。11/29 時裝秀音樂總監&演出「April Red 紅」,由國際知名DJ Code Wu與空靈嗓音唱作歌手少詩所組成,為美味台灣活動成為重要的音樂媒介。

▲展覽內容三 : 古早碗盤展覽

台灣碗盤在那樸素的年代沒有時髦的設計觀念,且主要都是由沒有受過美學教育的工人所繪製的,這些古早味的台灣碗盤所記錄下來的創作就形成了非常珍貴且純粹的「台灣原生美學」。

▲展覽內容四:手感纖維藝術

雙胞胎創作者 - 陳亞琦、陳亞筑(Val & Joy Design)創辦人服裝造型師陳亞琦 、與纖維藝術家陳亞筑,雙胞胎姊妹共同創立的雙人組時尚藝術創作團隊。其作品特色不只是服裝創作,更是從服裝的最基本元素『纖維』開始實驗與探討,藉由最傳統的工藝技巧將台灣碗盤圖紋透過染、織、編、撚、手繡、編織等技法,轉化為可生活使用的手感藝術品。

▲展覽內容五:和洋老宅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建於1950年擁有前庭後院的一座歷史老宅,國民政府來台後的首任央行總裁徐柏園官邸。完整保留70多年二層式的和洋混合木造建築物,配合「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將承載著歷史符碼的陳舊建築經過精心修復、打造成結合美食、時尚、知識、創意的人文場域,默默守著台北中山區的一段歷史。

=========================================

共同主辦: LuXueZheng、 台灣碗盤博物館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

指導單位:文化部、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