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真善美—女性多元形象特展」

2024/3/28 下午 08:42:13
閱讀數: 142
「真善美—女性多元形象特展」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真善美—女性多元形象特展」
展覽時間
2022/11/10~2023/02/12
地點
807001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2-2號2樓
活動網址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郵政博物館(以下簡稱「郵博館」)共同合辦之「真善美—女性多元形象特展」於11月10日起至明(112)年2月12日於郵政博物館高雄館展出。展品包含本館提供的精巧織品、林智信老師的版畫等文物共25件,以及郵博館典藏之國內外有關女性主題的經典郵票。

本次展覽延續今(111)年4月1日至7月3日於郵政博物館臺北總館展出之「真善美—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的理念與特色,藉由兩館與女性相關的藏品,訴說婦女為爭取平等所走過的路。為了將性平的普世價值傳遞給南部民眾,本館與郵博館再次合作,將展覽移師高雄,促成此檔「真善美—女性多元形象特展」。

在本次展覽中,考量到高雄美濃等地區為客家族群的重要聚落,為呈現多元族群的女性才情,本館特意精選六堆等地的客家文物,期待民眾在欣賞精巧女紅與傳統女性的生活智慧之餘,也能關注她們不同角色的轉換,以及爭取平權的漫長艱辛,進而破除性別的刻版印象,共同成就一個真善美的和諧社會。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