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會動的藝術

2024/3/29 下午 10:10:40
閱讀數: 131
會動的藝術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會動的藝術
展覽時間
2019/11/23~2020/04/26
地點
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活動網址

有一群藝術家不用畫筆,而是用鐵鎚和電鑽,在電火四射中創作,於是,美術館爬滿鐵皮水桶做成的寄居蟹,停著一架架飛行器,還有自顧自發出怪奇聲響的樂器,以及一座上了玩具發條的未來城市。動力藝術,展現了人類飛行的能力。

 

提到動力機械,我們通常聯想到有實務明確目的的功能: 工程師利用動力來打造車輛,設計師則用來發明有趣的玩具;又例如蓋房子所需要的堆土機,我們搭乘的電梯等,無一不用到動力機械。

 

很多人對機器的印象是冰冷且沒有人性的,藝術家們卻用詩意的眼睛看待它們。他們以機械零件作為創作材料、收集、拆解、研究構造、改造、組裝、實驗,並且在機器中加入自己的記憶與奇想,讓它們訴說著自己的情感和回憶。

 

「會動的藝術」串聯了作品以及具互動性質的現地製作,邀請徐瑞憲、邱昭財、王仲堃及盂施甫等四位當代藝術家,呈現運用動力機械實踐的種種巧思。

 

藝術家將帶著我們發現日常生活熟悉的動力原理「原來可以這麼操作!」。脫離既有的概念發揮想像力,也許可以發現新的看待事物的方法,並且燃起「我也來試試看吧」的興趣。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