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24/7 空間計畫

2024/3/29 下午 03:24:17
閱讀數: 114
24/7 空間計畫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24/7 空間計畫
展覽時間
2019/06/15~2020/03/29
地點
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活動網址

24/7空間計畫在尋找一種靠近日常生活的情境,提供觀眾練習成為使用空間的各種角色的機會;觀眾於此空間內從美術館的參觀者反轉成為美術館的行動/表演者,在這樣的情境之下,觀眾的身體行動及姿態將賦予這個空間意義。

 

這是一個沒有入口及出口、開始或結束的開放性空間。在原本只有裸牆與線性的空間中,稍微抬升的榻榻米木作平臺、與牆面圖案相互延伸呼應的抱枕、提供光源的野口勇(Isamu Noguchi)紙燈,均在給予觀眾可自由行動的暗示。

 

相對於美術館的正式展間,此空間嘗試成為一個實驗性「場所」;正如野口勇認為自己的紙燈作品,像是漫遊於藝術和設計之中,24/7空間計畫也是如此,在美術館這個公共場域中,一個可供觀眾自由佔領的空間,它的存在意義將漫遊於何處?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