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館藏借展:勁牛喜迎春─2021牛年特展

2024/3/28 下午 04:56:23
閱讀數: 172
館藏借展:勁牛喜迎春─2021牛年特展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館藏借展:勁牛喜迎春─2021牛年特展
展覽時間
2021/01/21~2021/04/25
地點
700005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活動網址

2020年臺南市美術館(以下稱南美館)舉辦農曆年節特展,以「錢鼠搖錢‧樹來寶」作為展覽主題,與本館合作展出東漢文物「搖錢樹」及66顆古元寶,透過喜氣來營造年節的歡愉氣氛,獲得廣大熱烈回響。

2021年南美館延續農曆年節特展形式,推出以「牛」的形象來表現力量與財富,亦傳達出臺灣人民吃苦耐勞的性情與勤勞純樸的個性,藉此迎接2021牛年的來臨。展出作品包括:黃靜山先生、李奇茂先生、歐豪年先生、蔡草如先生、黨若洪先生等以牛為主題之作品,以及黃金樹先生、黃烈堂先生和沈明輝先生等人之攝影作品,立體類有楊英風先生及朱銘先生等雕刻作品。透過展覽將可窺視藝術家們圍繞「牛」之所作的藝術創意及筆墨技法。其中展出本館館藏品李奇茂先生《春牛壯健大豐年》與歐豪年先生的《牛》水墨畫作皆為乙丑牛年(1985年)作品,至今睽違正逢36年,其意義更是非凡。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