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洪災審判庭—環境變遷‧防洪思維特展

2024/4/20 下午 07:01:17
閱讀數: 444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洪災審判庭—環境變遷‧防洪思維特展
展覽時間
2019/01/01~2025/12/31
地點
41364 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
活動網址

「洪災審判庭—環境變遷‧防洪思維」特展之展示於防災一館展出,此展於臺灣五十年來最慘烈的洪水浩劫-莫拉克風災,屆滿兩年之際推出。猶記,這場風災,使得近十多年來洪災頻傳、治水預算不斷增加的臺灣,遭受到防災努力上的重大挫敗,也道盡臺灣除了地震,洪水問題也同樣難以掌握。不僅如此,最近異常頻繁的洪水災害接二連三在全球各地發生,讓人莫不聞之色變。各界開始探討洪災原因,思索解決應變之道。
此展示以一段「人類」調查洪災元凶、逮捕「水類」,並進行審判的虛擬故事為背景,分為「洪水神話」、「惡水現形」、「還水清白」、「化『滴』為友」、及「與水共榮」等五個主題,希望能藉由遠古洪水神話的「虛」與現代洪災現場的「實」,探究「人類」與「水類」在洪災成因背景中的角色,最後串聯與水共處之方,期能啟發人類重新反省待水之道,跳脫既有的防洪思維。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