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彩墨寶島—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特展

2024/4/19 下午 02:32:00
閱讀數: 207
彩墨寶島—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特展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彩墨寶島—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特展
展覽時間
2020/07/10~2021/01/03
地點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93號
活動網址

臺灣被譽為「福爾摩沙」,是美麗蒼翠的寶島,兼具山海勝景,屢屢成為藝術家彩筆描繪的對象。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中,便有許多以臺灣地景為主題的傑作,因此,本館特別規劃「彩墨寶島」之主題,透過25幅複製作品,輔以「寶島長春圖」造景意境,展現臺灣彩墨創作之藝術美感,就藝術家的視野,觀看臺灣地景的豐富樣貌。

本次展示設計別具巧思,分別以北部人文薈萃的蒼綠、中部森林蓊鬱的濃綠、南部物產豐饒的翠綠,以及東部依山傍海的碧綠,作為四大單元的主色調,希望觀眾置身於綠意盎然情境中,感受臺灣山水的「長青」意象。展出作品如張穀年的《烏來觀瀑》,以寫生描繪各地風景,人物穿著新樣,更將臺車繪入畫中,貼近人們日常生活;傅狷夫的《大里濤聲》,以「點漬法」描繪洶湧波濤,自創「裂罅皴」描繪臺灣特有的山石景觀,另外,其他藝術前輩皆以真摯的情感,描繪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本展覽訂於本(109)年7月10日起在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樓文化部藝廊展出,歡迎社會大眾蒞臨參觀指教,共同體驗臺灣水墨創作者如何以寶島為靈感泉源,開創臺灣水墨新局面。(因環境限制,本展以複製品呈現)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