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在地藝文連結/南管時光機】

2024/4/20 上午 07:12:16
閱讀數: 176
【在地藝文連結/南管時光機】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在地藝文連結/南管時光機】
展覽時間
2020/09/26~2020/09/26
地點
宜蘭市光復路13號
活動網址

【在地藝文連結/南管時光機】

主題|南管時光機
主演|心心南管樂坊
時間|109年9/26(六) 14:00~16:00
地點|百果樹紅磚屋 (宜蘭火車站對面)
費用|100/人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uqXo5GRK14ZoQDEF7

主辦單位|黄大魚文化藝術基金會
指導單位|文化部 宜蘭縣文化局
協辦單位|心心南管樂坊
 

【活動簡介】
南管是有歷史的樂種,被稱為「活化石」,感覺非常古老,但誰說它不能跟現代畫上等號?
王心心老師認為,在古代,南管是時尚,在現代也可以是時尚,所以一直嘗試讓南管走出新路。
在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的激盪中,精鍊出南管寧靜清邈的本來面貌。
對王心心老師而言,南管也連結到她個人的小歷史:
在農村的日出日落中,南管是她的搖籃曲,也是她的童年時光的娛樂。
本次講座將由王心心老師講述一路至今對南管的反思與嘗試,並分享她從小接觸南管的種種趣事。

【簡介】
當代最重要的南管音樂家之一,被譽為兩岸南管創新傳承第一人。
王心心成長於福建泉州的南管世家,四歲開始學習南管;精習 指、譜大曲及各項樂器,尤以歌唱著名,是南管界少見「坐遍五張 金交椅」的音樂全才。
2003年創辦心心南管樂坊,致力於南管與當代藝術跨領域的創新與合作,在南管吟唱與中國古典詩詞文學的結合創作上獨樹一幟,經典作品如《葬花吟》、《琵琶行》及李清照的《聲聲慢》等,聲情並茂,形象動人,2015年首度嘗試以現代詩入曲,為詩人余光中創作全劇場作品《南管詩意》,禪音系列作品《以音聲求─普庵咒》、《此岸‧彼岸─心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知名編舞家林懷民曾如此形容:「她尚未出場,我們靜默等候;她一開口,我們便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預約資訊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uqXo5GRK14ZoQDEF7
電話:(03) 9320840
E-mail:wonderfultree918@gmail.com
- 務請提供連絡人姓名、手機、E-mail
- 為維持活動品質,敬請提早入場報到,開場前10分鐘開放現場候位者遞補
- 預約成功後如因故未能出席,敬請提早告知

●停車資訊
本館側50公尺有大型公共停車場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