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第二展覽室~蘭城偶事特展暨相招來弄布袋戲環教成果展

2024/4/19 下午 06:09:20
閱讀數: 152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第二展覽室~蘭城偶事特展暨相招來弄布袋戲環教成果展
展覽時間
2022/01/02~2022/12/30
地點
宜蘭市復興路2段101號

為呈現宜蘭偶戲藝術,本館特規劃「神秘詭譎的懸絲傀儡戲」、「十指弄乾坤的布袋戲」兩大主題,內容含括:宜蘭傀儡戲演出程序、南北傀儡內部結構對照、布袋戲偶製作過程,並精選傀儡戲和布袋戲之戲偶、盔帽、道具等百餘件展品展出。

另並設置紀念戳章、認識偶戲多媒體操作、偶戲紀錄片播放、布袋戲擎偶體驗以及環境教育課程相招來弄布袋戲環保戲偶彩繪成果展等區,藉此展示偶戲世界多姿多采的風貌與變化萬千之趣味。

此外,每月第2周周六下午2:30及3:30推出「嬉戲•戲曲DIY」活動,內容有俏旦的髮圈圈、假面的魅力、千金扇、阿旦的封蘇、小娘子的妝點小物、髮飾風情~毛毛篇及紗紗篇、戀鍊風情、俏ㄚ頭的耳墜子等不同單元,透過DIY實作,將能感受戲曲中所蘊含的工藝美學,浸淫戲劇人物妝點的樂趣。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