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文化資產局巡展

2024/3/29 上午 06:59:31
閱讀數: 208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文化資產局巡展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文化資產局巡展
展覽時間
2020/10/01~2021/02/28
地點
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活動網址

史博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共同策劃「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今(109)年1月於十三行博物館展出後,廣受民眾喜愛。本次應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之邀,參與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移師臺中市文化資產園區巡迴展出。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以和民眾生活密不可分的「酒」作為展覽主軸,精選史博館館藏亞洲各國酒器及相關文物34組件、十三行博物館館藏臺灣出土酒器標本18組件,以及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借展的臺灣原住民族酒器6件;這些造型特殊的酒器與相關文物,是各國工藝交流後的結晶。本展將這些來自亞洲不同文化的酒器與文物分為四大單元:「玉液瓊漿:聽酒說故事」、「曲水流觴:文人小確幸」、「原汁原味:探索原視界」、「意遊未盡:環遊異世界」。透過這四個單元,探索亞洲各國之間的文化交流脈絡,進一步為民眾介紹臺灣在亞洲文化交流中扮演的關鍵地位,以及在東亞貿易網絡的重要地位。

 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酒」,醞釀了豐富的文化內涵。此次「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來到前身為公賣局臺中舊酒廠的文化資產園區中展出,更凸顯展覽的意義。本展於10月1日中秋節正式開展,誠摯邀請各位觀眾與我們一起「舉杯邀明月」,歡度月圓人團圓的美好佳節!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