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百果樹紅磚屋/驚喜工作坊】

2024/3/28 下午 04:19:15
閱讀數: 87
【百果樹紅磚屋/驚喜工作坊】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百果樹紅磚屋/驚喜工作坊】
展覽時間
2020/12/06~2020/12/06
地點
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3號
活動網址

【驚喜工作坊 - 客遊四方】

主題|客遊四方
主演|山狗大後生樂團
時間|109年12月06日 (日) 14:00-16:00
地點|百果樹紅磚屋 (宜蘭火車站對面)

主辦單位|黄大魚文化藝術基金會
指導單位|文化部 宜蘭縣文化局
協辦單位|山狗大後生樂團

【活動簡介】
全新創作客語歌謠首演+極少公開演唱的華語、河洛語歌曲。並分享不同語言寫歌的創作思維。所創作歌曲除了歌詞以客語為主外,樂團涉獵的音樂類型相當多元,從在地色彩濃厚的民謠、結構扎實的搖滾、充滿鄉愁的藍調乃至強調即興的爵士,都在不同的曲目或專輯做過深入探索,而對傳統歌謠的回溯和再創作更是樂團多年來的堅持。

【山狗大後生樂團簡介】
山狗大樂團的創辦人顏志文在主流音樂領域工作多年後回歸母語創作,1997年在友善的狗唱片公司發表首張全客語的創作專輯〝係,麼人佇个唱山歌〞,開啟客家新音樂二十多年來在台灣蓬勃發展的契機,同年成立的山狗大樂團從那時開始隨著顏志文跑遍台灣的大城小鎮,持續不斷的創作和演出,只為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台灣第二大族群的現代聲音。
2008年顏志文召集年輕世代的優秀音樂人組成新的團體—山狗大後生,以更為年輕開放的視野描繪客家新世代的音樂觀點,不變的是對土地文化和語言的執著。山狗大已成為客家音樂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至今累計出版9張CD專輯,入圍多次金曲獎,許多歌曲被選為學校母語教材,在民間的傳唱度廣泛。

●預約資訊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NEgRFETbe1QFAVKB7
電話:(03) 9320840
E-mail:wonderfultree918@gmail.com
- 務請提供連絡人姓名、手機、E-mail
- 保留10位國高中生免消費名額
- 為維持活動品質,敬請提早入場報到,開場前10分鐘開放現場候位者遞補
- 預約成功後如因故未能出席,敬請提早告知

🏡本館資訊
電話:03-9320840
E-mail:wonderfultree918@gmail.com
地址:宜蘭市光復路13號

🚜停車資訊
本館側50公尺有大型公共停車場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