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錢穆故居》2019錢穆故居兒童讀經夏令營

2024/4/16 下午 10:40:02
閱讀數: 99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錢穆故居》2019錢穆故居兒童讀經夏令營
展覽時間
2019/08/20~2019/08/22
地點
臺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2號
費用
收費

兒童讀經在世界各地推行已有多年,它的宗旨在為孩子種下經典種子,讓孩子熟悉文化的精萃,協助孩子在日後學習時,外能掌握良好的中文程度,內化也能成為孩子的人生態度,終生受用。

本期兒童讀經夏令營特別為孩子選讀了錢穆先生推薦給大家的必讀   書,有《論語》、《孟子》、《近思錄》、《傳習錄》,另外還有《詩經》及《孝經》。《詩經》傳唱著先民真誠的處世之道、悠遊天地的坦率人生;《孝經》說明人們生長在天地之間,有享受的權利,也有應該盡到的義務;孔子帶領中國最早的教學團隊,他的《論語》告訴世人教育的本質是什麼;孟子是中國歷史上了不起的辯論家,《孟子》記載他在各諸侯國推廣的人道關懷精神;朱熹做學問,凡事講求「敬」,《近思錄》收錄許多現代教育值得重視的觀念;王陽明集十八般才藝於一身,允文允武,《傳習錄》可以看到他頂天立地的態度。這些經典是中華文化的精華,也是最貼近生活的道理。

帶班老師以最淺白的語言,平易近人的故事,搭配著經典作者們的生平介紹,讓孩子們自然而然走進先哲的思想世界,並以互動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們得到有趣的體驗。另一方面也能提升孩子們的閱讀能力、思考能力,還有文學敏感度,讓孩子們有個充實的暑期生活。

 

(活動時間:8/20(二)、8/21(三)及8/22(四)上午08:30~17:00)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