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百果樹紅磚屋/請來喝一杯咖啡,火車會等你】

2024/3/28 下午 10:53:39
閱讀數: 303
【百果樹紅磚屋/請來喝一杯咖啡,火車會等你】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百果樹紅磚屋/請來喝一杯咖啡,火車會等你】
展覽時間
2019/01/01~2020/12/31
地點
https://www.facebook.com/bigfish950529/
活動網址

【關於我們】

位於丟丟噹廣場鐵樹森林下,一幢近90年歷史的紅磚平房,曾是日據時期的米穀檢查所,現為文學家黃春明所指導的藝文空間「百果樹紅磚屋」。平時是座咖啡館,提供宜蘭在地點心、特色茶飲,適合老友敘舊、新知交心;當辦起活動時則化為創意展演的天地,名家講座、藝文表演、故事劇場、老電影播放......,更是當地民眾集會、成果發表的熱門場地。在古意盎然的磚牆內讓創作者發揮也讓大眾參與,好比盛開的百果樹創造新穎豐富的文化創意,是個既能遮陽避雨又老少咸宜的休閒空間。


【我們的活動】

★說說故事演演戲-每週六 14:00-15:00
 時安排迷你故事劇場、時帶領親子繪本配手作DIY,激起小朋友的藝文啟蒙,也是親子互動的最佳時光!

★黃昏電影院-每週一~五(週二休館) 15:00-17:00
 從西洋老片、台灣紀錄片、到黃春明所導的歌仔戲、黃大魚兒童劇團演出紀錄,在老屋看部電影,與悠閒的午茶是再適合不過了!

★名家達人講座-每月擇一週五 19:00-21:00
 邀請各界專家、學者或技師達人,分享個人所長及生命故事。不僅增加生活的養分,更是把握近距離接觸各大名家的好機會!

★藝文沙龍-每月擇一週六 19:00-21:00
 邀請在地藝術家,將高素質的展演從大舞台搬到老房子,音樂、舞蹈、戲曲...... 不只欣賞,還能與表演者互動體驗。

(活動時間依各場講師、現場活動安排偶有異動,敬請追蹤每場活動預告)

 

Space for art & culture

Beneath the towering Diu Diu Dang Forest, a steel sculpture in which a floating train weaves its way through green girders doubling as rainforest trees, is a red-brick bungalow—formerly the Yilan Office Building of Inspection Station for Rice. Taiwanese literary figure Huang Chunming has transformed this 90-year- old historical property into a gallery where seminars, art exhibitions and cultural performances are frequently held. Desserts and beverages are served while visitors experience the culture of Yilan.
※感謝長空出版社翻譯

 

90年近くの歴史を持つアート空間

「丟丟噹森林」の広場にある90年近くの歴史を持つ赤レンガの建物。日本統治時代に米穀検査所として活躍した。現在は文学の専門家黃春明の指導によるアート空間になっており、講座やアートショーなどのイベントも開催。お茶やお菓子など、宜蘭の味も堪能できるので、年齢問わず楽しめる場所だ。(感謝長空出版社翻譯)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