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館藏借展:引藝領潮—1947·鼓亭莊聯展

2024/4/19 下午 12:26:04
閱讀數: 227
館藏借展:引藝領潮—1947·鼓亭莊聯展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館藏借展:引藝領潮—1947·鼓亭莊聯展
展覽時間
2020/10/31~2021/02/28
地點
413305臺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活動網址

1945年,臺灣隨著二戰的勝利結束了50年的日治時期,邁向了戰後的新時代。為了應付戰後美術師資不足的情況,政府於1947年成立「臺灣省立師範學院」(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畫勞作專修科。當時不少的學生透過自組畫會、自辦展覽等方式,以創新的思維不斷於藝潮中開闢美術的疆土,而這些師生成為臺灣近半世紀以來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此次,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所策劃的「引藝領潮——1947·鼓亭莊聯展」,期盼以展出早期臺灣師大美術系師生的作品,一窺藝術家如何突破保守的社會與制度,以創新的思維於臺灣的美術發展中引發波瀾。

早期國內書畫展示場所極少,因此國立歷史博物館成為國內早期首屈一指的書畫藝廊,也是最佳藝文推廣場所,此因緣使本館能有機會典藏一些臺灣早期藝術家的作品。此次與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合作展覽,展出作品包括:西畫類郭東榮先生1幅、國畫類溥心畬先生2幅、法書類溥心畬先生1幅及董陽孜女士1幅,共5幅作品共襄盛舉。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