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In Touch 眾神潮—解開版畫神祇的封印』館藏數位圖像應用主題特展

2024/3/29 下午 08:49:12
閱讀數: 173
『In Touch 眾神潮—解開版畫神祇的封印』館藏數位圖像應用主題特展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In Touch 眾神潮—解開版畫神祇的封印』館藏數位圖像應用主題特展
展覽時間
2020/09/04~2020/11/01
地點
100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活動網址

本展覽由國立歷史博物館以館藏傳統版畫為元素,透過8組視覺創新設計,將傳統圖像轉化成現代生活物件進行探索,以不同媒材多元維度,讓文化底蘊與當代創意對話。
現代印刷技術與生活方式的轉變,木刻水印技術逐漸式微,但其工藝保有樸質美感及深厚悠遠的歷史價值,從最貼近常民信仰的神祇民俗版畫為繆思,將視覺延伸到實體感知,增加民眾對於傳統藝術的鑑賞及興趣,同時展現應用的迷人之處。
以In Touch觀點從細微的狀態來感應介面碰觸的瞬間,期待透過接觸民俗版畫的傳承與開創,同時體會創意打中人心,感受觸動的時刻,在知識聯通的時代,一起感受藏品數位化圖像的轉幻之美。

【團隊介紹】
策畫執行團隊|日目視覺藝術有限公司
參展者|黃國瑜(瑜悅設計)、顏伯駿(三頁文)、張簡士揚(只是ZISHI)、楊維綸、廖韡 (Liaoweigraphic - L/g/s)、大象設計(Elephant Design)、霧室(mistroom)、吳建龍

【圖像授權講座】
隨著資訊傳播習慣變遷,全球文物數位化透過網絡開闢推廣新時代,協助藏品更無遠弗屆的傳播、研究與保存,更提高文創產能及產品加值之效。國立歷史博物館自102年起運用館藏圖像轉化開發逾千款文創衍生性產品,積極投入集結各領域資源進行跨域合作,特此配合本展覽規劃史博館圖像授權講座與聽眾經驗分享。本講座由國立歷史博物館文創行銷組張錦莉組長主講,介紹史博館圖像授權特色、授權方式與流程及授權成果,教你如何運用館藏圖像讓設計質感大加分。

活動日期:9月16日(三) 15:00-16:3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4A- 2講座空間
報名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go/intouch
*採自由開放空間,以網路報名優先入場,現場開放候位

【展區導覽與創作者分享活動】
於展覽期間安排4場週六午後的展區導覽,以輕鬆交流方式進行,分享展策概念與展件作品背後的故事,加強對圖像授權應用的認識。

活動場次:
第一場:  9月  5日(六) 15:00-16:00
第二場:  9月19日(六) 15:00-16:00
第三場:10月10日(六) 15:00-16:00
第四場:10月24日(六) 15:00-16:0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玻璃屋1樓(中3B 1F-1)
備       註:活動時段現場將人流管制(展務人員有管控暫停入場權)

展覽資訊: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玻璃屋1樓(中3B)
展期:109年9月4日至109年11月1日
時間:每日11點至晚上9點(免費參觀)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