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心墨境象-謝嘉明繪畫創作展

2024/4/17 上午 02:46:34
閱讀數: 102
心墨境象-謝嘉明繪畫創作展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心墨境象-謝嘉明繪畫創作展
展覽時間
2019/08/24~2019/09/01
地點
110 臺北市信義區Tswei-heng Gallery(B1)
費用
免費
活動網址
資料來源

    夫境像不一,虛實難明。有可睹而不可取,景也;可聞而不可見,風也;雖係乎我形,而妙用無體,心也;義貫眾象而無定質,色也。     創作理念,試著將心中對於光、風、凜、影、色之心境感受與情緒轉化成景緻,透過水墨來呈現出其中的複雜性與多樣性。看似景緻,卻非實象,亦非虛無。一筆一墨想體現的是對自然界中千變萬化的細緻感受與情感解析。作品中的圖像所布局的的是心中畫境的沉澱與境界物象的連結。      此次展覽的作品刻意以墨為重點,通過墨的濃淡與留白變化,回到水墨最單純的特有韻味和情趣。墨分五色乾濕焦淡濃,不同深淺的墨色,足以表現出多姿多彩的客觀世界。希望回歸到最簡單的畫面結構-水、墨、留白。顏色上的純化,更能體悟畫中的氣韻與生動。     刻意不拘泥與物體外表的形似,更想強調的自己主觀情感的抒發。追求的不僅是再現人們所熟悉的自然色彩,而是著力於是否能夠藉由更純粹的墨色讓觀者開啟更多自由想像的色彩空間與心情感受。 報名期間:2019/06/30~2019/06/30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