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2020/07/04-2020/08/30【活著的想像-諾石阿寶個展】

2024/3/29 上午 12:25:53
閱讀數: 189
2020/07/04-2020/08/30【活著的想像-諾石阿寶個展】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2020/07/04-2020/08/30【活著的想像-諾石阿寶個展】
展覽時間
2020/07/04~2020/08/30
地點
花蓮市松園街65號

展覽名稱:活著的想像

展者:諾石阿寶

1967出生於桃園的諾石阿寶。28歲結識沙彥居老師並受啟蒙,開啟繪畫生命。間接認識林中信老師與粘信敏老師,對於用色、媒材、創作方式、想法表現,有更深刻的體悟與探索。2001年移居彰化並加入永青畫會,定期參與討論與分享,獲益良多。隔年定居花蓮。

在山海之間的創作生活,與西部截然不同:空氣中的鹽味、碧藍的天空、挺拔的中央山脈、讓生活的節奏起了變化,心境改變的確影響諾石阿寶的用色,表現也更趨內斂。海這麼的大,人如此渺小。其中,「不飛的天使」似乎可以嗅到這樣的心境 – 關於海蘊藏的話語。走訪山林、眺望太平洋儼然是生活日常。「我是一棵樹」便是如此走踏得來。遇到山林遭到破壞也難免跟著感傷。而「樹葉先生」有著對人類的控訴。

喜歡繪畫的阿寶,因為偶然機會接觸傳統傢俱,對木製品充滿嚮往,往後生活所需便自己動手。木材散發的味道令人著迷,紋路質感也讓人愛不釋手。期間也使用木材來展開創作,發現與油畫有著不同的可能性。其中「水牛先生」便是在這樣的思維下產生。鐵件的使用是因為家裡舊車壞了,覺得漂亮,捨不得報廢。萌生改造念頭,也算是對她的謝意與紀念。於是有了作品「小咖」。

此次展覽「活著的想像」,是諾石阿寶對花蓮這塊土地的另類開發。藉由作品對熟悉的環境表達愛慕之意,衷心祝福這塊土地。展期109年7月4日至109年8月30日止,7月4日下午14:00舉辦開幕茶會,於松園別館二樓大展場,歡迎鄉親蒞臨參觀。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