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數位創新】2021綠島人權藝術季

2024/3/28 下午 05:54:44
閱讀數: 201
【數位創新】2021綠島人權藝術季
博物館名稱
展覽名稱
【數位創新】2021綠島人權藝術季
展覽時間
2022/04/14~2023/03/31
地點
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將軍岩20號
活動網址

       2021綠島人權藝術季5月15日至9月15日於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展出,本屆人權藝術季共邀請19組(31位)國內外藝術家,匯集22件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其中更有18件是藝術家為今年的綠島藝術季所量身打造的全新創作。藝術季邀請了政治受難者的後代、新住民導演、劇場工作者、錄像與視覺藝術創作者、文學創作者、聲音工作者,透過參與性藝術、非虛構創作、海島建築學、考古學、行為藝術乃至於長時間的駐點創作,從白恐的監禁與記憶作為鏡子,照向今日。

       本屆綠島人權藝術季以《假如綠島是一面鏡子》為主題,從「監禁」與「離散」兩個面向出發,意指以「綠島」這面鏡子,作為過去與未來的延伸:「監禁」子題中的作品,呈現出與政治犯及白恐年代相關的威權記憶;而「離散」則探討了新住民、移工等人權議題,及綠島的轉變與現今的面貌,為今日的居民以及登島的觀光客提供新的連結。

 

       2021綠島人權藝術季官網:https://greenislandartfest.nhrm.gov.tw/


你會喜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