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全站搜尋

館所 搜尋結果 : 0 筆

活動 搜尋結果 : 595 筆

金曜講座│尋找文化運動遺落在南方的悸動時刻
【金曜講座-光之進行式】-尋找文化運動遺落在南方的悸動時刻 9/2(五)14:00-16:00 ●地點:高美館地下樓文教大廳 ●主講:陳坤毅│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理事 ●主持:莊天賜│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研究部資深研究員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為事先掌握參與人數,請先線上報名。 ●備註:若未及(繼續閱讀...)
高砂的翅膀 Wings for Takasago Giyutai【普遍級】
高砂的翅膀 Wings for Takasago Giyutai 放映時間2022.06.04 (六) 14:30 放映地點高雄市電影館2樓 售票金額免費 中文片介 阿美族藝術家希巨.蘇飛與台東的高砂義勇隊後代,隨導演回到巴布亞新幾內亞戰場,製作「高砂的翅膀」紀念碑,祈求戰死異域(繼續閱讀...)
Adam Handler-Near You Someday偶然的相遇個展(免費參觀)
美國藝術家Adam Handler-亞當漢德勒台灣首次個展「Near You Someday偶然的相遇」將於111年6月10日至6月2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第3展廳展出,誠摯邀請蒞臨欣賞。 Adam Handler於1986年在紐約皇后區出生,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藝術史專(繼續閱讀...)
工藝故事屋活動 (108年11月份)
「聽」是兒童吸收文化能量的重要管道,聽故事不僅充滿樂趣,且可激發兒童的創造思考能力,大人們更能藉此說教於無形,與孩子分享正面的想法,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型塑良好的品德。 小朋友在聽故事的過程中,透過故事經驗訊息的輸入與適性引導,學習正確的情緒抒發方式,並可從中感受到愛與溫暖,進而健全兒童心理層面之發(繼續閱讀...)
千古文壇24顆巨星(中)(現場免費自由入場)
講題:千古文壇24顆巨星(中) 講者:馬叔禮先生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經典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日月書院 講座時間:2022年6月14日-8月4日下午1點半-5點 連絡電話:涂小姐:0921-822-079 陳小姐:0958-010-528 游小姐:0933-076-001(繼續閱讀...)
桃園光影文化館|主題影展【I'M WHO I AM】
主題影展【I'M WHO I AM】 2019年5月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此舉也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但就在同婚專法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之際,社會大眾對LGBTQ族群的關注與理解依然需要再加把勁,特別是面對你我身邊常見的「跨性別者」。尤其近年來性別自由和(繼續閱讀...)
【部分延期】《聽見影像‧看見史擷詠》史擷詠逝世十週年紀念特展
   展覽資訊  ◇ 活動地點:臺灣音樂館3樓特展室 ◇ 活動費用:免費入場 ◇ 系列活動入場方式:因應疫情,敬請來館觀眾配合防疫措施,本場館入場全面量測體溫,額溫攝氏37.5度以上者,將無法入場;現場入場採實聯制(須登記姓氏、聯絡方式、出入館時間、觀眾席座位、旅遊史等,個人資料僅保(繼續閱讀...)
舊情綿綿-臺灣居家生活家具的故事特展(4/2-4/4 童玩手作免費體驗活動)
舊情綿綿-臺灣居家生活家具的故事特展,展出多樣古意家具用品,依居家生活區域規劃情境展區,分為廳堂、書房、房間、生活互動體驗區,期望觀者隨著展出內容描繪過往臺灣精緻工藝生活樣貌。 傳統建築是地域文化的載體之一,而居家生活家具則是族群生活文化具體的印證。臺灣建築與居家生活文化,從明清時期、日治時期迄今(繼續閱讀...)
【經典修復論壇】「南進臺灣」的那時此刻–帝國之眼的後殖民觀點
【活動介紹】 05/15 (六) 經典修復論壇 ▶10:30-12:00 「南進臺灣」的那時此刻-帝國之眼的後殖民觀點 修復影像,就是修復歷史,每一件紀錄高雄歷史的影像作品,作為高雄歷史檔案的重要文本,此次數位修復還原1930年代高雄州的港都實況,看見日治時期1920年“打狗”改(繼續閱讀...)
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免費參加)
透過辦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競賽及表演,增加青年學子接觸國防事務機會,以宣揚全民國防理念。 邀請各分區初賽前3名隊伍,共計9所學校晉級決賽,邀請優勝單位於軍人節暨營區開放等相關活動時機實施表演。 配合國軍社團成果展,動態於活動中結合民間學校社團共同表演,靜態部分於互動式宣導攤位設置成果發表,(繼續閱讀...)

公告事項 搜尋結果 : 22 筆

看見心智障礙藝術家的創作之聲!南美館「藝術是自由の力量」特展 (來源 : 新訊)
作者:翁仲彣(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碩士生) 「藝術是自由的力量」特展(アートは自由の力),由臺南市美術館與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合作,邀請臺、日共13間社福機構與特殊學校,總計50位藝術家展出繪畫、織品、陶瓷等作品(展期2024.2.2-5.19)。期盼透過臺日心智障礙藝術家作(繼續閱讀...)
博物館的親子時光: 德國藝術類展廳自導學習資源使用觀察 (來源 : 專文)
    作者:劉君祺(國立故宮博物院展示服務處 助理研究員) 親子觀眾向為博物館的主力觀眾之一,如何設計符合家庭需求的內容活動、驅動闔家同遊與展廳共融,亦是近年來國內外許多博物館致力的方向。古藝術類博物館的典藏蘊含著深厚的歷史脈絡,然而其偏向靜態的展示內(繼續閱讀...)
激發博物館教育的能量!2023 ICOM-CECA最佳實踐獎「臺灣兒童藝術基地」榮耀上榜 (來源 : 新訊)
作者:郭冠廷(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部助理研究員)、葉家妤(自由作者) 國際博物館協會教育與文化行動委員會(ICOM Committee for Education and Cultural Action,下簡稱CECA)2023年度「最佳實踐獎(Best Practice Award,下(繼續閱讀...)
走進唐人街裡的博物館,溫哥華「華埠掌故館」訴說加拿大華裔移民的故事 (來源 : 新訊)
作者:黃憶欣(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管理碩士、加拿大資深媒體工作者) 來到溫哥華觀光的華人旅客,自是不會錯過位於市中心的唐人街(Chinatown),既有中山公園可欣賞庭院景致,附近街燈與特色中式商鋪,活生生地訴說了華人移民的故事。「華埠掌故館」於2021年成立,是溫哥華唐人街第一(繼續閱讀...)
促進展廳學習的N種可能!歐美博物館親子自導式探索資源案例 (來源 : 專文)
作者:劉君祺(國立故宮博物院行銷業務處助理研究員) 如何促進親子家庭在展廳內的學習或體驗,讓博物館素養從小萌芽滋長,一直是許多博物館持續努力的方向。近年來許多博物館陸續推出創意有趣的免費展廳資源,銜接原本為成人或全齡觀眾撰寫的文本內容,協助親子家庭以自導(Self-guided)方式親(繼續閱讀...)
行動!Museum For Future:德國博物館協會2023年會報導 (來源 : 新訊)
作者:黃鈺娟(德國奧爾登堡大學博物館與展覽博士候選人) 德國博物館協會(Deutscher Museums Bund, DMB) 年會於2023年5月7號至10號舉行,以「行動!博物館裡的氣候保護(Ins Handeln kommen: Klimaschutz im Museum)」為(繼續閱讀...)
史前館重新開幕!新常設展為友善平權與社會議題努力 (來源 : 新訊)
記者:郭冠廷、葉家妤(文化部博物之島國內外資訊專區編輯室)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歷經近3年建築再造與常設展更新,於2023年5月19日舉辦「在這裡 臺灣與世界交會」重新開幕儀式。本次改造重點包含全面更新常設展「臺灣史前史廳」與「南島廳」,並新建適合親子共學的「探索館」,顯示史前館作為(繼續閱讀...)
親近博物館的好日子!202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 (來源 : 新訊)
作者:陳又真(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碩士) 你知道博物館也有專屬節日嗎?每年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自1977年由國際博物館協會(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 ICOM)舉辦至今,今(繼續閱讀...)
如何防範文物浩劫?美加博物館防災線上資源助你一臂之力 (來源 : 新訊)
作者:劉曉樺(自由作者/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碩士) 你有準備緊急逃難背包嗎?遇到火災或地震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呢?當我們需要防災知識時,很容易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防災建議,至於蒐藏重要文物的博物館,又該如何面對可能發生的災難?   加拿大海伍德博物館,洪水下損失(繼續閱讀...)
前往新世界?德國漢堡巴林城移民博物館呈現四百年的美國夢 (來源 : 新訊)
作者:王郁婷(德國萊比錫大學宗教學研究所研究生) 1850年至1934年間,超過500萬人途經漢堡,移民「新世界」。包含波蘭人、俄羅斯人、羅馬尼亞人及無數猶太人,他們歷經跋涉來到漢堡的維德爾區(Veddel),這裡不是旅程終點,而僅僅是遠大航程前的中繼站。為了遠離家鄉的苦難、宗教與政治(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