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100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

主題屬性

歷史與人文
戲劇 建築 電影 音樂 歷史

館所規模

單館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2-23326228

228museum.taiwan@gmail.com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National 228 Memorial Museum/Memorial Foundation of 228

  •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設立宗旨

  • 中央政府依據<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以下簡稱本條例)「為處理二二八事件賠償事宜,落實歷史教育,釐清相關責任歸屬,使國民瞭解事件真相,撫平歷史傷痛,促進族群融和 」立法精神,暨落實二二八家屬多年來對成立國家級二二八紀念館的共同期待,在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基金會5年多的努力之下,行政院終於95年7月指示,以臺北市南海路54號(原台灣教育會館)作為「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館址,「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於96年2月28日正式掛牌。期間經歷紀念館古蹟建築修復工程及再利用工程,「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於100年2月28日正式營運迄今。

單位簡介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設立,是二二八平反運動歷經重重艱難才得以建立的新里程碑,二二八事件平反過程不僅篳路襤褸,它更是臺灣人步步掙脫被殖民、反抗高壓威權以迄追求民主人權的重要啟蒙與實踐經驗,這珍貴的民主啟蒙與實踐經驗如何透過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持續運作,達到良好而有效的歷史傳承,並進一步啟發整體社會向更具智慧與前瞻性的未來邁進,是國家館責無旁貸的任務。肩負多重使命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既是無數臺灣民主前輩們流血流淚、甚至犧牲生命才得來的社會資源,它將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開拓、結合多方面可能的資源,使其運作更符合臺灣社會的現實與理想層面。


相關活動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哺集乳室
    哺集乳室
  • 電梯
    電梯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通道(坡道)
  • 無障礙電梯
  • 無障礙席次/座位
  • 整體動線便於輪椅、手推車通行
軟體服務
  • 友善服務臺
  • 輔具借用
  • 友善導覽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