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博物之島 MUSEUMS

:::

高雄市立美術館

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主題屬性

藝術與工藝
繪畫 建築 音樂 雕塑 舞蹈

館所規模

設有分館、館群或附屬館所/園區,共(2)處

分館資訊

開放時間 入館費用

聯絡資訊

07-5550331

servicemail2@kmfa.gov.tw

高雄市立美術館 Kaohsiung Museum of Fine Arts

  • 高雄市立美術館

設立宗旨

  • 高雄市立美術館為綜合性展覽的美術館,以引介國際性藝術活動及呈現地區性美術發展風貌,形塑「台灣地區美術發展史美術館」為旨向,蒐集本土重要美術品,從整理區域性文化藝術的自信中建立自尊,發揮美術館研究、典藏、展覽與教育推廣功能。 此外,並致力於內惟埤文化園區的經營,以營造一個兼具藝術、文化、自然生態、教育的綜合性休閒園區。高美館在有限的財力與人力資源下,自成立以來每年持續不懈爭取與世界知名美術館、藝術基金會合作,引進世界藝術史上重要流派、藝術大師與經典作品,有系統地舉辦主題性特展,致力提升民眾的美學涵養與國際藝術視野。 高美館展覽基本設定以台灣首見、跨領域、平等互惠的計畫案為優先考量,執行方式也以主動規劃、聯合策展與獨立辦理為原則,同時並積極建立台灣與高雄在地美術史料的整理與運用,循序量力逐步建立豐富之館藏。立基於長久累積之珍貴無形資產、善用有限資源、亟思提升能量並開拓領域的審慎考量下,高美館將利用 24 年來累積豐碩的文化交流成果,加上館內的專業團隊,擴大發揮美術館的營運功能,形塑文化園區的創意生態,以提昇民眾優質的生活品質與空間,使高雄市更具備國際文化都市之風格。

單位簡介

高雄市立美術館座落於高雄市都會西北位置之內惟埤文化園區內,為原「內惟埤」濕地之區域範圍。區域北端的龜山、半屏山,與西側南北向的壽山,匯聚了流經區內的愛河,共同形成區域周邊山水環抱的景觀。 內惟埤文化園區含括美術東二路、美術館路、馬卡道路以及明誠四路環抱之區域,佔地40公頃。以人文景觀結合自然生態,園區內除了以高雄市立美術館為主體外,也設置了兒童美術館、雕塑公園、湖區生態公園、以及南島文化場域,提供市民一個兼具藝術、文化、休閒、自然生態、教育的多元生活園區。 環繞高美館四週,風情萬種的小葉欖仁步道,被公認為擁有高雄最美的散步氛圍,園區內嫵媚的湖水重現了濕地原有的水文,透過多元地貌、生態工法與群眾休憩分流,近年來生態復育有成,吸引了無數禽鳥嬌客拜訪或定居,形成一個生態多樣性的熱鬧園區。 37件藝術雕塑靜靜地佇立在園區大自然中,晨昏盡展不同形貌特色,園區獨有的南島藝術品與特色植栽所形成的文化場域,來自高美館多年的南島當代藝術創作計畫,宣示了台灣身為南島文化血統起源的特殊性。 未來,高雄整體的都市建設計畫即將為高美館園區,帶來鐵路地下化美術館站、輕軌站等重大交通便利與可預期成長的觀光人口,並將大幅擴增綠廊與休閒設施,成為北高雄都會區運行最活躍的都市之肺,預期高美館將成為新、舊社區縫合、融匯、整體地利翻轉、加值發展的重要介面。 值此改造的關鍵時刻,高美館團隊將透過多元經營讓整體園區與美術館,成為融合藝術、教育、自然、休閒的新式生活園地,亦將注入更多當代藝術、建築、設計與社區營造之元素暨創意,開擴群眾的視野,提供在地與國際更多對話的機會。


實境導覽


觀眾服務設施

  • 廁所
    廁所
  • 哺集乳室
    哺集乳室
  • 餐飲區
    餐飲區
  • 停車場
    停車場
  • 兒童或親子館/區
    兒童或親子館/區
  • 賣店
    賣店
  • 電梯
    電梯
  • 諮詢服務臺
    諮詢服務臺
  • 性別友善空間
    性別友善空間

無障礙服務

硬體設施設備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汽(機)車位
  • 無障礙通道(坡道)
  • 無障礙電梯
  • 無障礙席次/座位
軟體服務
  • 符合無障礙標準之網站
  • 友善服務臺
  • 電動輪椅充電
  • 輔具借用
  • 友善導覽
  • 專線服務

你可能喜歡的館所